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世界最贵魔方来杭州啦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邀你来玩
2017-04-19 17:30:41 杭州网

世界最贵魔方来杭州啦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邀你来玩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

    杭州网讯 4月19日,全球首个以魔方为主题的大型互动展览——《超越魔方》互动大展带着25件美国原装展品登陆杭州星光大道。

这场展览将为市民带来融跨界、艺术、科技、文学、音乐、脑洞、魔方于一体的多重体验。这不仅是一场大型的玩乐互动盛宴,同时也将突破你对传统科技展的认知,打造展内外的“无年龄”精彩,玩转世界,不止一面。

 
魔方展现场

《超越魔方》的展览开发者美国自由科学中心代表Nic Cherry,介绍了展览的开发初衷和设计理念。《最强大脑》魔方冠军王鹰豪的出席,更是将启幕式的气氛掀至高潮。除了带来精彩的速拧魔方表演,还与跃跃欲试的观众展开了激烈的现场PK。

 
《最强大脑》魔方冠军王鹰豪

随着王鹰豪和魔方小能手魔方挑战环节的结束,本次展览的另一亮点——“你来超越,魔方大赛”也随即启动。比赛将分为魔方少儿组、成人组的二阶、三阶速拧赛,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途径报名并参与。

来自全球不同领域的艺术家,数学家,音乐家,建筑师,甚至是大师级别的程序专家,以及航天航空材料专家们,都贡献了他们绝妙的作品或建议,所有的观众都能够通过各种互动游戏,玩具,装置等,体会到魔方带给多个领域的灵感和启发。

 
魔方展现场

更重要的是,这些互动作品,让观众,尤其是孩子们,在玩乐中受到启发与激励。正如自由科学中心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超越魔方》创意指导保罗•霍夫曼(Paul Hoffman)解释其开发展览的初衷时所说:“魔方连接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超越魔方》展览将成为一个焦点,汇集各种团体,他们将在这里共同赞叹魔方游戏带来的无限灵感。”

世界最贵魔方来杭州啦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邀你来玩
 
魔方骨架

谷歌创意 黑科技脑洞乐园

3大主题展区 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Google为《超越魔方》做了三大设计。首先,Google领衔设计和定义了展览的主视觉:经典的复古配色红、黄、蓝、绿,既是魔方原色,又是Google原色,融合了科技未来主义的设计理念,在现场展品的视觉上得到了延续性的体现,升级了观众在展览现场的视觉体验氛围。Google甚至委托Huberfischer Studio设计出一套展览专用字体——RUBIK(鲁比克),并以魔方为灵感设计了展览的动态LOGO。

世界最贵魔方来杭州啦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邀你来玩

钻石魔方

在“创造区”,观众将进入烧脑又迷人的解谜玩具世界。

在“玩乐区”,观众能够在可触可感、富含意义的趣味游戏里,体验到解决问题的快感、与人协作的愉悦。如:在“蜜蜂机器人闯迷阵”,观众可以编程使蜜蜂机器人逃离迷宫,从而探索电脑编程和魔方解谜的相似之处; 而在互动感应的沉浸式游戏墙“脑洞墙”,三款不同的游戏等待着观众运用“空间推理”、“图案识别”、“短时记忆”三种能力来完成挑战。而这三种能力恰恰是破解魔方和其他解谜玩具的关键,当然也适用于解决现实世界中遇到的问题。

观众还可以倾力协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共同创作巨大的“魔方像素图”。

 
现场各类魔方

STEAM课堂培养未来的领袖

“最适合孩子玩乐和学习的活动”

魔方的发明者鲁比克,在谈到魔方发明的契机时说,“知识太沉重,有时候会限制新知识的产生——这是传统教育的弊端,因为他们只传授答案。而我坚信,问题可能比答案更重要”,而魔方,正是作为待解答的问题诞生。

而《超越魔方》互动大展,以最具教育意义的玩具魔方为出发点,首次以展览的形式,来表达和实践STEAM的教育理念。与传统的美术馆和博物馆里的展览不同,它是一个脑洞大开、注重观众互动与感受的展览。《超越魔方》首先考虑的是受众。

多种配套活动,一个特别项目

展内展外打造“无龄感”精彩

在杭州站为期2个多月的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一系列包括亲子、时尚、极客、怪咖等主题的有趣活动和工作坊,如:“你来超越”魔方大赛、母亲节表白日、小小导览员、甜蜜糖果人巡游等等。在此次《超越魔方》互动大展外,主办方还特别推出一个全开放式的场外互动活动 —《THE BOX游戏挑战盒》,成为打造“无龄感”的又一大亮点。

《THE BOX》由不同的实体游戏空间组成,比如“左右脑对抗”、“VR音盾”、“双人脑力游戏”等,邀请观众在科技感十足的“盒子”中探险、互动、解秘、竞技,测试大脑多项能力。突破传统科技展览中观众接受单向信息输出的常规,让观众能在《THE BOX》提供的游戏对战里,放下对科学知识点的阅读和思考,真正玩起来。玩转世界,不止一面,你比想象的更聪明!

展览信息: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杭州)

日期:2017年4月19日-2017年6月25日,10:00-21:00(20:30停止入场)

地点:杭州华联星光大道二期1F(北门)公交车:滨盛路星光大道口/114路;138路;1504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T工业大脑助力 “企业上云”将带来数百亿利...
·杭州百岁老人女性占比超七成 最年长者108周岁
·杭州富阳一女子在富春江商业城点火烧杂物被 ...
·这样的社区你愿意住吗?
·童有希被追授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排涝配水“双保险” 华家排灌站助力剿灭劣Ⅴ...
·浙江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中青年人才成科技...
·大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卫接受组织审查
·小伙微信发出割腕图片 警方成功“极速营救”
·南京大屠杀史料陈列厅暂停开放7个月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