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艺博会今天最后一天 很多参展商要把压箱底的宝贝都拿出来
2016-05-16 06:26:18 杭州网

杭州艺博会今天最后一天 很多参展商要把压箱底的宝贝都拿出来

杭州艺博会今天最后一天 很多参展商要把压箱底的宝贝都拿出来

展厅里到处都是拎着艺术品满载而归的观众

杭州艺博会今天最后一天 很多参展商要把压箱底的宝贝都拿出来

青年版画家周蕴智(左一)现场为“文艺生活”微信号的粉丝做讲解

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检票口,昨天中午前后,排起了一条长队。因为恰逢周末,正在这里举行的第九届杭州艺术博览会现场,再次人气爆棚,许多市民全家总动员来观展,仅昨天一天的参观人数就超过5000人。

本届艺博会有三大亮点——首先是看画展,全山石艺术中心带来博物馆级别的欧洲经典油画和素描,达利、米罗、夏加尔这些国际艺术大咖的罕见版画原作,还有冷军的超写实油画等很值得看。此外,还有俄罗斯油画、当代艺术油画、雕塑等等,而国画名家和青年艺术家作品也相当精彩。第二是体验,现场有公共装置艺术可以触摸互动,轻松有趣,还有许多小朋友带着纸笔,现场照着名画临摹。第三是买,可以花几十万,也可以只花几块钱,今年艺博会就是一个万花筒,什么都有,很有逛头。

昨天,在展馆礼品打包处,原本安排的两位工作人员负责礼品包装,结果根本忙不过来,不得不紧急增派人手帮忙。工作人员告诉快报记者,上午短短两个多小时,就已经打包了近四十幅画。

画廊区,八成以上画廊有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像主打传统绘画的杭州本地画廊,恒庐美术馆、不言堂、中画艺术、艺王府、仰观阁、七墨堂、艺术仓等,外地人气画廊六尘、艺团儿、知美居、乃源画廊、北京版库等,都很受买家的青睐。其中,仰观阁主推艺术家吕国璋的书画作品,一共售出了30多件。吕国璋是当代著名书法家、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买家中,有一位杭州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一口气就买走了22幅,镜框都不需要直接卷了画心就走。仰观阁负责人谢冰说:“收藏投资艺术品现在正是好时机,很多买家都是冲着吕老的知名度。”每年来参加杭州艺博会,仰观阁都能拥有几个潜在新藏家。

主推尉晓榕和金心明中国画作品的不言堂艺术馆,展位布置得古意十足,除了墙面上的绘画作品,还有几座沉甸甸的石礅、石雕助阵。因为卖得太火爆,甚至连展位里那张用来会客的汉白玉长桌也被一位企业家相中,不言堂负责人薛茂宽介绍,这张桌子是明代晚期的,买家花了40万买走,要放到自己公司办公用。

不言堂边上的青水艺术馆,几乎是挂一幅卖一幅,到昨天下午闭馆前,墙面上的画都已经卖空了。馆里的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连夜就要去仓库里再挑选一些精品来,留给最后一天的观众。

除了画廊区之外,版画、陶艺和艺术衍生品也销售火爆。版画区,从上海专程赶来的爱好者武佳莹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艺博会“淘”画,去年她也来买过几幅小版画,现在已经挂在自家书房里了,今年听说版画展又来了,约了小姐妹一大早赶到展厅里。最后她买走了美院版画系研究生刘振宇的一幅“小丑”铜版画。

刘振宇这几天就在现场当志愿者,看到有人买自己的画,很开心。“有一种自己作品被认可的感觉,知音啊”,刘振宇还跟买家互相加了微信。昨天在现场,还有一场“文艺生活观展团”活动,青年版画家周蕴智带着15位快报征集的读者,参观并讲解了达利、米罗和夏加尔的版画原作。

衍生品区,手串、戒指、项链、胸针,还有原创皮包、手袋,文艺的少女们到了这个区域,基本上都会忍不住掏钱。昨天,艺博会的版画销售了30幅,陶艺卖掉了100件,艺术衍生品区域,有数百件艺术家原创小件成交。

在这场全民艺术狂欢派对上,人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与艺术亲密接触,每个人都可以在里面选到心动的作品。

看点其他新闻:

大S二胎生了个儿子 小S微博下的一些评论却让人心塞

刷了一周话题的《百鸟朝凤》究竟是部什么样的电影?

南派三叔错失戛纳红毯 还不如在家门口看舞台剧版《盗墓笔记》

书店——看那些书店如何影响一个城市的文化场

两部好莱坞科幻片 不仅撞题材撞档期还撞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日本日立滨海公园 ...
“蛟龙号”首次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测试“超级高铁 ...
《乐乐的奇幻旅程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四季青街道启动首场G20涉外文明礼仪大讲...
·杭州节水周活动今天开启 44块奖牌授予节约用...
·杭州人居展第三天 听购房者讲述买房那点事儿
·姐姐年龄比弟弟小 民警为老人“找回” ...
·一男子偷了健身房财物后竟到现场要求“维权”
·矢志环保十余载 但求山水共清朗
·到千岛湖“当一年农民” 千旅集团搭建农户增...
·老伴犯病 女子见死不救获刑
·不满邻居噪音 男子砍人一审被判二审驳回上诉
·九旬老人设中转站免费送衣物 每天搜集闲置物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澳大利亚五胞胎宝 ...

宋仲基亮相北京“ ...

孙俪抢先游上海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