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韩流演唱会下个月扎堆杭城 杭州市场被韩国公司看好
2016-02-24 08:14:00 杭州网

天王Rain、摇滚乐团CNBLUE和“跑男”金钟国都要来

去年来过的Bigbang也要再办粉丝见面会

摇滚乐团CNBLUE已经出了杭州演唱会的海报

摇滚乐团CNBLUE已经出了杭州演唱会的海报

Rain

Rain

去年8月的韩国天团Bigbang杭州演唱会开启了杭州第一场正儿八经的韩流演唱会,今年3月,Bigbang的粉丝见面会杭州场虽然还未开票,但已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儿。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一向保守的杭州演唱会市场,将在3月开启另外三场韩流演唱会——天王Rain,摇滚乐团CNBLUE和韩版“跑男”金钟国,都要来杭州献唱了。

一个月的时间,杭州市场怎么承受三场韩流演唱会和一场粉丝见面会?杭州畅逸演出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娟说:“最近有个很火的词叫‘粉丝经济’,这在韩流上非常适用。跟普通的演唱会不同,韩流的粉丝很固定,也会抱团来买票,还没开票的时候,就集体开始准备钱,一开票就来买了。”这样的情况下,四场演出虽然都在3月,但“冲突倒是还好,买了Rain的不会买CNBLUE,一般不会三场全买。”

畅逸也是去年接下Bigbang杭州演唱会的主办方,韩团有多难搞,“他们有一份接待细则,对酒店、后台、司机着装都有很细的要求。”而韩团粉丝有多疯狂,“就像去年的Bigbang粉丝,艺人在进场前,粉丝会集合在场馆门口集体大合唱,一直唱到艺人进场,他们才跟着进场入座,而且整晚守在酒店楼下。”

目前,三场演唱会都没有出现去年Bigbang演唱会门票一分钟售罄的夸张状态,可以透露的是“每天的销售都在平稳增长。”

金钟国

金钟国

档期——大家都纷纷赶在3月来,其实只是个巧合

近年韩流火爆,杭州的韩流风去年才从Bigbang演唱会真实显示出来,机场交通受到影响、黄龙体育中心沿路交通堵塞等,粉丝的疯狂让局外人不可理解。三月的韩流最初有更夸张的安排,今年年初,黄龙体育中心演出部的黑板上列的是“3月5日,Rain;3月19日,金钟国;3月20日,BEAST;3月24日,Bigbang;3月26日,CNBLUE。”另外还有3月27日的场地,有人预订了做EXO和GOT7的拼盘。

现在,3月20日的BEAST和3月27日的拼盘都已经确定不做,演出商家的说法是,档期、经纪公司、合同都有原因,但也不排除演出消息放出后,市场反响并不热烈,演唱会就被撤销的情况。

四场韩流演出,CNBLUE是最早确定下来的,主办方畅逸还接下了金钟国的盘,并参与了Rain,因为Bigbang的粉丝见面会的制作公司和演唱会公司不同,他们就没有再接Bigbang。在时间的安排上,陈惠娟说,这是个“巧合”,“去年做了Bigbang,韩国那边觉得杭州市场不错,再加上杭州要开G20,还有亚运会,杭州的知名度在外国人眼里提升了。”杭州的演出公司跟韩国的沟通也多了起来,“看哪个艺人有杭州计划,就挑选火爆的来,跟艺人的档期也有关系。”

而在韩流之前,陈奕迅、周杰伦、五月天是杭州场的不败票房,几年下来,杭州的演唱会市场在等待新鲜血液,“以往杭州做港台的比较多,但做完Bigbang发现,杭州观众更爱新鲜活力。韩国造星很成功,杭州观众是认可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外媒盘点自然界中 ...
高铁上闹元宵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盘点那些天价成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优化公交线路完善校车管理浙江促进中小学交 ...
·杭州46条道路4月底将完成标识牌合并 统一翻 ...
·25日起西湖隧道等3座隧道将施工 交通组织有调整
·面对漏网案犯 他没有退缩
·警民联手 两度助走失儿童回家
·杭州立下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和创建国家食品安 ...
·2月浙A牌46万人抢 四县市第2轮摇号报名已开始
·老人医院就诊被输错血 涉事护士被停岗
·高速离奇车祸 不明物体砸向面包车后无踪影
·微信群主被吐槽红包钱少 约架网友男友扎死人

冷空气袭新疆 多地...

世界各地共庆中国年

明星们是这样过情 ...

田亮一家四口新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