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新闻图片
 
 
肌无力小伙昨天圆梦
2014-10-27 08:00:19 杭州网

卧床15年 就想看西湖

肌无力小伙昨天圆梦

宋鹏磊画的白娘子与许仙断桥相会

昨天下午,一位在轮椅上的小伙子,闯进我的镜头。

他叫宋鹏磊,28岁,威海人。

9岁的时候,被查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后,他就不能走路。13岁开始,他就开始躺在床上。

从2008年开始,热爱绘画的他,用还能活动的十根手指和一根筷子,以笔记本电脑里的绘图软件当“画板”,画出了150余幅作品。

作品里,有一幅画,画的是白娘子与许仙断桥相会。

宋鹏磊说,他有一个心愿,就是到杭州看看西湖。

在当地媒体的帮助下,宋鹏磊到了杭州。昨天一早,宋鹏磊就出门了,一直游玩到下午三点多。这对他而言,很不容易。

宋鹏磊说,他是因为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而爱上杭州的,今天到了这些只有在电视剧里看过的地方,非常激动,不停和妈妈分享着他心中的喜悦。

不过,因为身体原因,去雷峰塔的计划被打断了,宋鹏磊的妈妈说,孩子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长时间坐在轮椅上在外面行动。

随行的一位摄影记者则按他的要求拍下很多美景,回山东后,宋鹏磊要按照这些照片来创作他的画。

见到西湖边有很多老外,宋鹏磊也特别想和他们合影。几位来自伊朗的朋友很乐意就接受宋鹏磊的请求。

今天,宋鹏磊将继续在西湖边游玩,明天离开杭州。宋鹏磊在来杭州前在手机里特别下载了一首《新白娘子传奇》的歌曲,他希望有机会坐在西湖边静静地听着这首歌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康平 摄影报道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宇航局火星模拟 ...
南水北调:一江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甲皇马3比1胜巴萨
日本女性整容范本T...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 长江中下游等地有强降水
·蓝翔校长:家庭给学校带来灾难 生源影响百分 ...
·第九届罗马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片《十二公民》...
·突尼斯议会选举投票开始
·双十一快递将破5亿件 各快递公司提前储备车辆
·港交所:沪港通启动无确切日期
·港媒:全港每天经济损失达一亿港元
·南京民国别墅4500万寻买家 税费超500万
·加油站销售劣质汽油致300多辆车故障 被罚13万元
·湖北保安抓疑似小偷私设公堂“刑讯逼供”被刑拘

日本女性整容范本T...

摄影师抓拍罕见水 ...

盘点明星帅气军装造型

中韩明星撞脸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