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中院发布2018年度“十大执行典型案例”
2019-01-22 07:46:09杭州网

2018年全市两级法院执结案件11.20万件 

执行到位金额272.70亿元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钟法)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杭州法院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上,涌现出许多精彩案例。

面对新类型执行案件,杭州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丰富执行手段;面对恶意逃债的被执行人,善于识破执行骗局,强化执行威慑;面对社会影响力大的案件,邀请代表委员多方见证,彰显司法权威;面对企业困境,积极回应、全力帮扶,助推企业重生。

昨天,杭州中院发布了2018年度“十大执行典型案例”。

推荐阅读

2019年杭州将投资2067亿元 重点建设539个项目

杭州某城区期末考试 家长惊叹作文题尺度太大!

杭黄高铁春运首秀 车上年轻人带得最多的竟是……

昨天杭州这场土拍 谁也没想到被抢疯的是一块停车场

杭州这家公司火了!30周岁以上女员工春节15天相亲假!

本周五起集五福 瓜分5亿现金!今年还有个大彩蛋:全年帮还花呗

市中心高档住宅强制腾退

去年5月,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到杭州著名高档小区“武林壹号”,执行强制腾房行动。

阿化的妻子小金婚后遭遇了一次严重的车祸。在她住院期间,阿化与被告小丽相识,多次赠与小丽财物。仅2014年6月至11月间就赠与小丽现金3050余万元。

小丽全款购买了一套武林壹号公寓。之后,两人的婚外情被发现。妻子小金向法院起诉要求小丽返还全部赠与款项。

滨江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确认阿化的赠与行为无效,并要求被告小丽将上述款项返还小金。但小丽一直没有返还款项。

2018年5月24日,滨江法院执行局人员赶赴武林壹号公寓集结,强制执行腾房。

小丽的这套武林壹号房产进入评估拍卖程序。最终,房子以2656万元的价格成交。

让老人住进房屋抗拒执行

移送拒执促主动腾退

去年夏天,下城区绿洲花园,两个老人住在房子里,不肯腾房。

据悉,两个老人的小女儿吴亦某与丈夫经营一家公司期间,因资金紧缺向杭州市拱墅区某有限公司借贷,大女儿吴霞某以房子为抵押,为其借贷进行担保。

之后,吴亦某与丈夫没能按时还款,远走异地下落不明。

吴霞某作为连带担保责任人被告上法庭,拱墅区人民法院判决后,她拒不还钱,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由于无其它可供执行财产,法院只能准备腾退房屋予以拍卖。

当时,吴霞某的父母居住在这套房子里,两个老人均已80多岁,法官几次上门走访,两个老人均闭门不出,对法院的劝解置之不理。

面对这样的情况,法官将吴霞某以涉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公安立案后对被执行人吴霞某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

吴家父母为了女儿能够取保候审,立即联系法官于次日完成房屋的腾退。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房屋进行司法拍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钟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大代表热议乡村振兴 “飞地”发展变“单
杭州机场春运首日举措满满 让旅客温暖回家
杭州东站微笑亭春运首日爱心满满 助力旅客
春运首日,铁路杭州站实现发送旅客24.0
春运首日 杭州火车东站给旅客送新春对联
带这东西找老板辞职要补偿 结果被拘
看!“杭州财政预算报告”的干货都在这
最贵婚车!春运首日 云南大理小伙乘坐动车
山东叫停权健一切火疗项目 对直销企业提严
游客被玻璃窗砸中身亡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