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连续十多年给小区环卫工发红包 今年杭州邱大妈的红包又来了
2019-01-22 07:44:20杭州网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建国南苑邱大妈,每年过年前给小区环卫工发红包,昨天,朱先生打进85100000热线说,今年的红包又来了。

邱大妈原名邱林英,退休后在小营街道田家园居委会当了15年分管卫生工作的副主任。一年年末,杭州雪下得很大,她从窗口望出去,几个环卫工人拿着扫帚戴着帽子,顶着大风扫雪,心里又感动又心疼,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有了年年发给环卫工的红包。

昨天我来到邱大妈家,敲了几分钟,一直没人应。

楼下垃圾房旁边,见到清洁工王师傅,他61岁,江苏人,今年刚从姚园寺巷调到建国南苑。

“发了发了,早上9点多,搞烟头的老稽给我的,一百块。”王师傅说,想不到还有这样的事情。

找到西牌楼社区,主任亲自打电话给邱大妈,一直不通。“估计出去遛弯了。邱大妈身体一直还好的,不过今年有几次看到她,感觉老了很多,从脸色,走路啊各方面,毕竟80多岁了。”

“搞烟头”的老稽是小区老员工,50多岁,江苏人,平时负责打扫花坛里的烟头垃圾。“今天早上8点多,邱大妈把红包给我,让我给大家分一下。总共500块,每人100,大妈很和蔼,经常和我打招呼。” 老稽说。

我再次去敲邱大妈房门,终于开了,是邱大妈,绿色棉袄,黑框眼镜,说话中气蛮足。“环卫工很辛苦的,这也是我一点心意,到底发了多少年红包,我自己也记不清了,十年还是十一年了。这点钱对我来说没多少……”

邱大妈跟我算起去年一年的开支,她说她和老伴在这个年纪的杭州老年人里算“奢侈”的了。最大一笔开支,是去年快到年底花2000块钱买了一台全自动麻将机,为了排解寂寞。“有时候女儿来,我们三个人打。每次打麻将都要放取暖器,要不然太冷。”邱大妈说。

推荐阅读

2019年杭州将投资2067亿元 重点建设539个项目

杭州某城区期末考试 家长惊叹作文题尺度太大!

杭黄高铁春运首秀 车上年轻人带得最多的竟是……

昨天杭州这场土拍 谁也没想到被抢疯的是一块停车场

杭州这家公司火了!30周岁以上女员工春节15天相亲假!

本周五起集五福 瓜分5亿现金!今年还有个大彩蛋:全年帮还花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大代表热议乡村振兴 “飞地”发展变“单
杭州机场春运首日举措满满 让旅客温暖回家
杭州东站微笑亭春运首日爱心满满 助力旅客
春运首日,铁路杭州站实现发送旅客24.0
春运首日 杭州火车东站给旅客送新春对联
带这东西找老板辞职要补偿 结果被拘
看!“杭州财政预算报告”的干货都在这
最贵婚车!春运首日 云南大理小伙乘坐动车
山东叫停权健一切火疗项目 对直销企业提严
游客被玻璃窗砸中身亡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