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帮你买票,你偷我血汗钱?“抢票季”又要到了,做好事也要多留个心眼
2018-11-27 04:34: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俞小薇 陈晓青 记者 李维和)老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好心竟然换来一副“驴肝肺”,还让自己损失了4000多元血汗钱。

11月20日傍晚,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老李报警称,他微信钱包里的钱被人偷偷转走了。老李是江苏人,今年40多岁,平时在各个工地辗转打工。11月16日,他从江苏来到杭州,进入大江东某工地工作。报警当天,老李在工地食堂买吃的,用微信付款。由于老李的微信钱包绑定了银行卡,因此,他刚完成支付,手机上便收到了银行卡余额变动的短信。老李查看短信,心头一凉——原本卡里有5000多元钱,怎么才买了点吃的,就只剩几百元了,这不对啊!于是,老李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老李所在工地进行调查。途中,民警从与老李的对话中了解到,微信钱包里的钱很可能是经由微信转账途径被盗走的。民警询问老李,是否曾收到微信转账通知或银行卡余额变动短信,老李都说没有。民警又尝试从老李的手机里寻找相关线索,可惜,一切记录都已被犯罪嫌疑人清除干净,未留下丝毫痕迹。

来到工地后,民警转变思路,开始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当民警询问老李的工友沈某时,沈某的神情有些不太自然,这一异常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沈某承认是他盗走了老李的钱。民警随即将沈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沈某也是江苏人,之前,他和老李在南京某工地相识,而两人相识的契机,是他俩下一站打工的目的地都是杭州的大江东。11月16日,沈某与老李一同乘车来到大江东,当时,老李还为沈某代付了车票钱。正因为老李的善意之举,沈某偷窥到了他的微信支付密码。到大江东工地的当晚,沈某便趁着老李熟睡,偷偷将老李手机拿走,通过扫描微信付款码,尝试性地向自己账户转了1元钱。发现自己记下的密码无误后,沈某大感兴奋,立即向自己账户转了1500元。发现老李的微信钱包仍有余额后,他又分两次转出了1000元。11月18日,沈某趁老李外出,将老李留在宿舍的手机拿到手,再次向自己转账1000元。至此,沈某共盗取老李微信钱包中的资金4001元。

沈某交代,每次转账完成,他都会将老李手机中的短信和微信转账记录删除,以为这样就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经查,沈某今年25岁,曾于2015年和2016年两次因在南京盗窃车内物品被判刑,2017年2月刑满释放。目前,沈某已被大江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今已近年底,很快,一年一度的春运就将到来,届时,“抢票”又将成为热词。大江东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日常消费时,要注意保护手机密码,特别是微信、支付宝等软件的支付密码,切勿泄露给他人,并务必保管好手机,谨防别有用心的人浑水摸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小薇 陈晓青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不做饭为啥也要打开油烟机? 居民说:都是
城市大脑与未来城市挑战2018 未来也许
11月浙A牌摇号直播等你来围观!
杭州患癌女轻信“神仙医生” 吃配药后毒发
杭州7•30重大车祸肇事者以交通肇事罪被
到底谁在非法买卖他人信息?置业顾问、物业
江干凯旋街道开展“圆满微心愿”活动 温暖
河南浚县两中学生打架一人被扎身亡 嫌犯已
女子被大狗砸瘫 无人认领无奈将整栋楼告上
新郎为躲避“婚闹”恶搞 抄近路上高速回家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