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美的秋天迎来“特别的你” 杭州旅游旺季成老赖落网旺季
2018-10-21 08:06:59杭州网

有人说,秋天的杭州美得像诗,寻桂子看潮头,银杏黄,柿子红,满城尽带桂花香。

秋天是杭州的旅游旺季,对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来说,美丽的杭城秋季还有另一重意义——失信被执行人落网高峰期。

躲着杭州法官,躲不过杭州美景 

老赖悄悄带着行李来度假

来自兰溪的吴总万万没想到,美美的“杭州度假之旅”会无缝切换成“拘留所几日游”。

吴某,兰溪人,浙江一家涂料公司的法人代表,他的涂料公司去年因未按约支付货款,被另一家公司起诉到了滨江区法院,要求吴某的公司支付货款和违约金。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浙江某涂料公司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判决被告支付货款及违约金共计38万余元。

自案件宣判以来,吴某就一直念“拖”字诀。

判决生效十日内,他没有执行,原告于是申请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对吴某的公司发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并多次劝说吴某。

面对法院的协调劝说,吴某的态度很“诚恳”,表示“我们公司一定会履行法院的判决的,已经跟他们(原告)在协商了……”云云,总之有一大堆理由拖延下去。

但实际这些都是吴某的谎言。法官联系原告核实情况,对方表示“电话一个都没有打过来啊!”法院再次联系吴某就联系不上了。

那天,一直躲着杭州法官的吴某却出现在杭州,拎着一个行李箱,后来他说,久闻杭州秋天景色很美,于是悄悄来杭州度个假,那天是打算坐地铁先去湘湖玩一玩。

进了地铁站就被带走

法官出现在他面前

那天的湘湖地铁站人潮涌动,安检通道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地铁警方在入口处做身份证例行检查。

吴某把身份证递过去,民警看了之后,没让他走,把他带到了地铁警务室。

“为什么抓我,我又没犯法。”吴某很愤怒, 但很快,他就知道为什么了。

二十分钟左右,滨江法院的法官赶到了湘湖地铁站。

原来他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院和警方联合布控,他一使用身份证,警方就会通知法院。

在地铁警务室,面对法院工作人员,吴某看着挺老实,态度挺诚恳。实际呢?还是在“赖”。

“目前比较困难,我手上没有钱……”“如果有钱的话,我再让我律师来处理……”

不过这次赖不过去了,滨江法院当场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在拘留所里,吴某的家人把钱还清,案件执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捷 通讯员 钟法 滨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酒友动手 居然对制止民警大打出手!
厉害了林水系统职工运动会 沙袋双轮车灭
重温儿时记忆 2018临安於潜秋收大会隆
白马湖公园二期开园 杭州人又多了个高颜
杭州富阳区招商会召开 签约10个项目总投
杭州“十佳城市美容师”出炉 今天的头条留
又到山核桃销售旺季 杭州这支“流动的”市
男子发朋友圈玩弄仿54式手枪“耍帅” 警
这是什么单位?请病假要拍打点滴照片证明!
司机为躲罚单自己画车位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