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辛勤奋战在陪娃复习主战场上的 绝大部分是妈妈
2018-01-25 07:41:21 杭州网

《翻着孩子期末作业 杭州这位爸爸失控到咆哮 明天早饭别吃了,吃试卷吧!》报道追踪

当甩手掌柜的男人们 这段时间更要对你们的爱人好一点

女人特别需要关爱的就是这几天!

提问:女人最需要关爱的是哪几天?

别往别处想,她们最需要关爱的就是这几天!

这几天,很多家庭的亲子关系降至冰点(详见昨天快报A05版)。孩子期末考试在即,你知道是谁奋战在陪娃复习的主战场?是她,是她,还是她!

昨天,快报记者随机调查了两所小学的两个班级,一个班级33人,每天老师发的模拟卷小练习等要求家长签字,结果其中至少25人是妈妈签的。老师说:“很多孩子从开学到期末,卷子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爸爸的名字。”另一个班级34人,只有一人每天是爸爸签名,另外的基本上是妈妈在签,偶尔老人代签一下。

妈妈们白天在职场打拼,回到家又要上战场陪娃逐科复习,看到明明超简单的题目,娃却心不在焉地做了一遍又一遍还是错,瞬间急火攻心,恨不得九阴白骨爪就朝娃挥去,可巧爸爸们进来,当着孩子面就批评起妈妈来:“你脾气收敛一点,要耐心!”这场景,就像最近朋友圈里流行的那句“陪娃陪得劳心劳肺精力憔悴,爸爸怪你方式方法态度不对”。

可是,爸爸们,你们知道这陪娃复习有多苦吗?且听妈妈们一一分解给你们听。

忙完老大忙老二 老公回来还说我有情感障碍

刘女士去年刚生了二胎,儿子如今一周岁,女儿读小学六年级。除了上班外,她在家里感觉自己从来没停下来过。尤其是女儿最近在期末复习阶段,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啊,非常重要,一分钟都恨不得掰成两半用。双休日更是她分秒必争抓女儿的复习。每个周末,她从早上醒来,就像个马达一样不停运转,先要给小的弄辅食,给大的准备早餐,然后让大的自己去上培训班,自己抽空赶紧做家务,然后带小的出去晒晒太阳遛一遛。等小的中午睡一会时,给大的和自己准备午饭。刚吃好,碗还没顾上洗,小的又醒了,赶紧让大的自己做作业,去管小的。这样忙碌到晚上,她特别庆幸的是,小的睡得比较早,七八点就能睡着了。她这时可以安心辅导大的功课了。看到女儿复习卷错题那么多,而且许多是不该犯的错误,实在忍不住口气会严厉一些,总是加班或者晚归的老公这时下班回来,看到她和女儿剑拔弩张的气氛,总要批评她:“又在管孩子做题!你管这么多,孩子怎么自立啊!”然后孩子不在时,他曾批评刘女士不会控制情绪,有情感障碍,“换他来这样过一天试试,我真想知道他会怎样!”刘女士气愤地说。

刘女士办公室里有好几个孩子在小学阶段的妈妈,谈起这个话题都很有话说——

“孩子爸爸总是觉得休息好、身体健康最关键,只有我管着孩子学习!”

“我家也是我全程陪,还不能发脾气,爸爸回家会问孩子:‘今天妈妈有没有发脾气?我们要监督妈妈,不让她发脾气!’”

“我家孩子爸爸貌似还有点小伎俩,会说老婆辛苦了,迷魂汤一碗下去,继续还是我一个人管作业。我喜欢看电影,听音乐,但自从孩子上了小学,这些爱好基本都消失了,我的爱好基本就变成了管孩子。”

孩子模拟考试没考好 娃爸劈头盖脸骂我一顿

乐儿在杭州一所民办小学读四年级,最近也处在期末复习阶段,语文、科学、英语都有不少东西要背。可他平时就最讨厌背诵,更何况复习时要背诵的东西更多,他总是想方设法逃脱。乐儿妈没办法,只能用各种手段逼他背,经常是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最后,乐儿妈发现,让他背一段,然后陪他玩一会儿的方式比较有效。于是,添置了不少可以在家里玩的球类。每天晚上的例行安排,就是背书-玩球-背书-玩球。等乐儿复习好上床睡觉,乐儿妈已经累得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此时乐儿爸在干吗?“他晚饭吃好,就说一句你们好好复习,我出去下。”偶尔散步回来,赶上我们在玩球,他也一起玩下。

前天,乐儿学校举行了模拟考试,乐儿语文考了80分,数学3星,乐儿妈觉得好幻灭,这半个月让她筋疲力尽的复习感觉没一点效果。她已经很沮丧了,可乐儿爸回来一看成绩就劈头盖脸骂起她来:“就知道带孩子玩玩玩,成绩也不管了!”乐儿妈真是比窦娥还冤,她当时就委屈得掉下了眼泪:“到底是谁每天出去嗨啊!他就看到我陪孩子玩球那一会儿,大部分时间我都在陪孩子背书,背书!谁不想有自己的时间,过自己的生活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张宇璐 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大雪影响铁路杭州站25日26日有34趟列车停运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杭州机场25日部分航班取消
·桐庐严查非法烟花爆竹守护春节平安
·持续雨雪天气 来看看杭州城区应急仓库准备如何
·直播回放:好料好意好兆头 方回春堂腊八粥来啦
·大雪将至!杭州不少学校将停课 允许迟到
·女孩朋友圈中称要自杀 警方走访百家商户施救
·恐怖!女子身份信息被绑定4个陌生微信号达上限
·为骗保撞死曾祖母!曾杀害乞丐冒充其父未遂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