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绍兴卖假酒团伙一年开5家专营店净赚400多万元 立下的追赶目标是马云、王健林
2018-01-15 07:21:02 杭州网

进价200元/瓶的假茅台卖到1299元

他们说“酒越假 门面就要越真”

黄某等人开设的茅台五粮液专营店

黄某在笔记本上写下的商业版图扩张计划

谁也没想到,嵊州市区街头一家装修豪华的“茅台、五粮液专营店”,卖的居然是假酒,在短短一年多里,这样的实体店在绍兴一共开了5家。

嵊州警方在查获这起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的假酒案时,发现店主留下了一本“产业版图计划书”——如果案子没被查,按照店老板的拓展规划,下一家实体店就要开到杭州了。

酒越假,门面就要越真

高档酒假 中低档酒都真

去年8月30日,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从嵊州市区街头一家“茅台、五粮液专营店”里,买到了假酒。

执法人员到现场后,一开始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从这家店的门面上看,应该是一家经营正规的专营店,会不会是店家进货的时候,误拿了一两瓶假酒呢?

但检查结果,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光是店里,就发现了5瓶假茅台,在不远处的小区车库里,又查获了140瓶假茅台、假五粮液。

初步清点,这批假酒案值超过20万,属于数额巨大,市场监管部门将案件移送给警方办理。

负责进货的,是一名姓郑的男子,他是假酒案主要嫌犯,据郑某交代,这样的店他们在绍兴地区一共开了4家,最早一家在柯桥,2016年4月开始经营。

郑某说,他们一共12人,从打算做生意开始,大家就计划好做假酒生意,而且一致认为,店里卖的酒越假,场面就要做得越逼真,所以在装修门面的时候,都是按照真的专营店模式来搞。

按照郑某交代,他们认为,来买这些高档白酒的人,很少会拿来自己喝,要么是拿去送礼,要么就是办酒席用,所以哪怕喝的人觉得酒有问题,也不会找上门来。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在柜台里还是会放几瓶真茅台、真五粮液,当客户上门的时候,可以拿真酒来看,而看完后买走的,就都是假酒。

而一般顾客买来自己喝的,一般都是中低档的酒,所以店里卖的中低档白酒,全都是真的。

靠着这样的小聪明,这家店的假酒生意就明目张胆地做起来。

进价200元/瓶的假茅台

卖到1299元

由于案件涉及绍兴四个地方,嵊州警方用了整整两个多月,才把这些人卖假酒的情况摸清楚。

这个团伙来自江西余干,绍兴是他们选定的作案基地。

这是一个家族式的卖假酒团伙,成员均为亲戚、老乡关系,每家门店均由夫妻经营,男管业务女管财务。

每家门店有各自的微信群,只允许该门店股东参与群聊,而所有门店的假酒,都由郑某负责进货供货。

他们的反侦查能力很强,为逃避处罚,门店内只存放少量假酒,仓库位置隐蔽、不易发觉,店内销售账本票据均及时销毁,使用手机号均为黑卡,平时微信联系均使用家乡方言的语音聊天。

据办案民警介绍,店里出售的假冒五粮液酒,进价在800元一箱(6瓶装),售价则高达858元一瓶;而假冒的飞天茅台酒进价在1200元一箱(6瓶装),售价高达1299元一瓶,相当于价格涨了5倍多。

从第一家店门开始营业来,几家店生意就一直不错,被查获时,已经一共卖出价值500多万的假酒,而利润在400万元左右。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个犯罪团伙已在柯桥、越城、嵊州等地连开5家门店,而接下来,原本他们还计划以绍兴为基地,向周边地区继续开设分店。

推荐阅读:

杭州现已创建森林特色小镇8个 有你家乡吗?

势不可挡!气温回暖啦 本周杭州温暖如春

下月起 杭州人的工资条上将有这笔钱……

13岁进国家队!杭州男孩成数学神童 全靠这一招

爸妈相继消失 姐妹俩新年第一天“进了”派出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戴茜 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论中国人的身份自信 陈华胜《贵胄》新书分享会
·西湖边又多了俩新“景点” 仅近三个月能欣赏...
·装满农糠的货车突发起火 他们做了这件事 消 ...
·总产值超过31亿元 未来着力打造“建德草莓”...
·余杭再添“国字号” 去大径山玩多了一个新理由
·电影《无问西东》耗时六年 黄晓明坦言找到真...
·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揭晓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泡在实验室10年从不看朋友圈
·女子遭老虎啃咬露白骨惨死 同事目睹无力相救
·女子疑似烧木炭自杀尸体高度腐败 留一份遗书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