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大一女生从宿舍上铺摔下 头部着地颅骨骨折送进重症监护室
2017-08-30 07:05:56 杭州网

    昨晚仍未苏醒,但生命体征稳定

    凌晨4点,隔壁寝室同学听到很响一声“咚”……

杭州大一女生从宿舍上铺摔下 头部着地颅骨骨折送进重症监护室

医生向老师和家属讲解病情 记者 董吕平 摄

昨天7:21,一先生来电: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个女生晚上睡觉时从上铺掉了下来,送到市二医院,听说蛮严重的。

女生姓徐,18岁,江苏人。

昨天上午9点多,市二医院4楼重症监护科门口,女生的父母和老师都在。

女生的爸爸徐先生,戴着眼镜,双手抱头,靠在椅子上,因为熬夜赶路,双眼布满血丝,脸色憔悴。女生的妈妈在一旁,泪流满面。

今年高考,女生成绩不错,江苏排名1000多名,考上浙大医学院(5+3)本硕连读。8月26日学校开学,父母送她来杭州,买了很多生活用品,还在校园里看了看,第二天赶回老家。昨天凌晨,他们接到女儿出事的消息,连夜动身,清晨6点多赶到杭州。

医生从监护科走出来,跟老师小声商量着,妈妈哭了起来。

老师连忙安慰,“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抢救……”

老师说,凌晨4点左右,接到辅导员电话,说女生从床上摔下来,赶紧送到医院,女生一直昏迷,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谁也不清楚。

上午10点左右,另一名医生把女生爸妈和老师叫去,说手术刚刚结束,做了3个多小时,孩子伤势蛮严重,颅骨骨折、脑挫伤,还有血肿,刚才做了开颅手术,还算成功,主要以抢救生命为主,目前还在观察,后续情况暂时还很难说……

上午10点半左右,一名女老师赶来,她说邵逸夫医院ICU及脑外科专家正在赶来。

隔壁寝室同学说

凌晨听到很响的一声“咚”

浙大医学院大一女生住在紫金港校区蓝田5舍。四人间,床是现在大学里流行的“上床下桌”。同侧两张床之间由斜梯连接。大一新生大多26日左右到校,在学校宿舍住了3天。

我敲开徐同学的宿舍房门,一位扎马尾辫的女生小心翼翼地将门打开一条缝,房间里没开灯,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问到徐同学,三位室友都摇头,表示不愿说什么。

我在旁边宿舍看到了她们睡的床铺。

床离地约1.7米,尺寸为195厘米×85厘米,一面靠墙,一面有护栏围着,我量了一下,护栏高约23厘米。

“其实相比我们以前睡的宿舍,这个床的设计已经比较安全了。”一位短发女生说,“不过寝室地面都是实打实的水泥地,万一摔下来,真的会有危险。我们寝室打算买一些泡沫垫铺上,以防万一。”

昨天凌晨4点,同学们睡得正沉,隔壁寝室一位女生说,她听到了一声响,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我睡得昏昏沉沉的,突然听到很响的一声‘咚’,不一会儿,动静越来越大,好像是她们同寝室同学联系了辅导员和学长过来帮忙……”

另三位女生都说,一点声音都没听到。

杭州大一女生从宿舍上铺摔下 头部着地颅骨骨折送进重症监护室
女生睡的就是这样的床铺 张宇璐 摄
 

“最近几天确实很累,每天行程都排得很满。昨天上午我们在寝室选课,下午2点20分到3点20分参观校史馆,回到寝室4点多。吃完晚饭5点10分集合,听6点半的报告会,从寝室到校史馆和听报告的体育馆,都要走半个小时。现在每天社交软件上统计的步数都有一万多步。”

“群里有同学说,徐同学是不是把床垫得太高了?我们都垫得挺薄的,最多就是一个床单裹着棉花毯,再铺一层席子。”

昨天下午2点,浙大医学院医学(5+3)1701班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发了一条信息:

“各位同学,徐××同学脑外伤、颅内出血,经手术现在重症监护室,麻醉后还没有苏醒!让我们一起祝愿她早日康复!更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活动中处处注意安全!”

同学们纷纷在后面留言,祈祷徐同学能早日康复回来。

大一男生小方说,他们来学校报到前,学校通知他们登录学校的学生服务网,填写了身高、体重等信息,方便以后安排床位。

小方的宿舍5个人,都是“上铺下桌”。量了下,男生宿舍的上铺栏杆高约38厘米,床离地高度约1.75米左右。

“我听说为了防止摔下来,很多男生宿舍的床上栏杆,根据每个学生的身高、体重,还特意加高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张宇璐 章贝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帆船点缀碧海蓝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罕见旧照揭英国“ ...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电信9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
·年薪平均71992元!杭州各行业工资指导价出炉
·曾经的摩托罗拉厂房变身现代科创园 吸引了阿...
·第三届华媒控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杭州首个区县自媒体联盟成立 这三个呆萌的动...
·福利 又来送浙A牌了!杭州147辆公车9月开拍
·杭州一男子沉迷网游抢劫换新装备
·90后直播农村生活获8万打赏 父母称其不务正业
·熊孩子上海地铁搞破坏 多次车厢内洒墨水小便
·无障碍电梯成逃票通道?上海地铁:小范围存在

大熊猫"添添"庆20 ...

羡慕!环游世界还 ...

王凯登男刊封面显 ...

蒋欣瘦身一双袜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