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22万卷档案实现影像化、数字化 今后在家即可查看和使用档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06:58   

杭州多个城区办事大厅周末“不打烊”

具体服务时间和服务事项请你看仔细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悄然方便着老百姓和企业办事,近日市民朱女士发朋友圈讲述了自己到人才服务机构办事经历,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因为急着转党组织关系,当天(周二)下午1点,朱女士趁午休跑出来,踏着40多℃的地表温度赶到杭州高新区人才开发中心(文三路),打算复印入党志愿书。人才中心也正值午休,不过有人员值班。

朱女士回忆,接待她的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工作人员),查询后笑着告诉她说,来错地方了,她的档案在滨江区存档点。朱女士还没来得及沮丧,工作人员跟她说,现在杭州正在进行档案影像化、数字化,个人档案扫描入库,变身电子档案。

说着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滨江存放点,也正巧朱女士的档案已经扫描入库。朱女士听到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天太热了,别让人再跑去滨江了,能不能帮忙传真过来。对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最后打印好装订交到我手上,全程只用了15分钟。”朱女士在朋友圈说,传说中的“最多跑一次”,真心点赞。

人事档案是记录一个人主要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等个人情况的文件材料,起着凭证、依据和参考的作用。在求职、升学、晋级、出国或考研政审、职称评审、工作调动、工资调整、入党、办理离退休手续、开具各种人事证明时都会用到。

杭州市人事档案存放点主要有就业管理机构、人才服务局和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两年前杭州市开始档案数字化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24万卷档案材料,已有22万卷实现了数字化。另外,存放在省人才中心的17多万卷,以及高新区(滨江)、经济开发区、余杭区、拱墅区、桐庐县等地的档案,也正在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

“档案影像化、数字化后最大的好处是方便市民办事,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基础支撑。”杭州市人才服务局人事代理处处长边铭光说,数字化之后还将开发数据平台,实现电子档案的后台数据共享。今后市民在全市任何一家档案服务点甚至在自家的电脑上,都可以进行人事档案的查看和使用。

办个台湾通行证 5分钟搞定

杭州市民王小姐也有深深体会。上周四,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出门两小时,办证五分钟。为杭州出入境点赞!”

原来,准备趁着国庆假期去台湾玩的她,早早就做起了旅行攻略,第一步就是要把往来台湾通行证拿到手。本来以为办证手续会比较麻烦,她还特意向公司请了一天假,结果完全被下城区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办事效率给震惊了。

出入境接待大厅里有一个自助填表机,拿身份证一刷,有些信息就自动填好了,申请人再补充一下就行。之后拍张照片,再去窗口确认办理即可。

如果去之前能在“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查好办证需要带的资料,更加省事。

 

推荐阅读:

浙江省将放宽户口迁移政策 没买房也能落户

杭州这些小学推迟到校时间 家长孩子乐翻了

地铁2号线二期和三期即将轨通 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再见高温!今天起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年薪平均71992元!杭州各行业工资指导价出炉


杭州多个城区尝试办事大厅周末营业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为方便大家办事,自上周末起,杭州多个城区开始陆续实行周末“不打烊”,工作日没时间跑办事大厅的市民,可以选择在双休日去了。

具体周末可办哪些事,请你看仔细——

市本级

周末开放时间: 9:00—12:00,13:30(夏令时14:00)—17:00,市本级市民之家从2009年起除法定休假日外均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27个部门。

提醒:其中出入境业务只办理、不领证;燃气、公积金不办理对公业务;江干区婚姻登记只办理结婚业务,不办理离婚业务;不动产(房管、地税、不动产)业务仅受理;房管包括网签、购房入户、批量业务、单位房产业务周末也不受理。

咨询电话:87008114

上城区

周末开放时间:夏令时:9:00—12:00,14:00—17:00;冬令时:9:00—12:00;13:30—17:0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人力社保、公安出入境、交警大队、城管行政执法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卡公司等6个部门58项业务。涵盖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资格审核、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变更审核、参保缴费凭证查询打印、证历本发放、个人网上办事权限开通等多项服务事项。

咨询电话:87926040

下城区

周末开放时间:8:30—11:45,14:00—17:0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人力社保、公安出入境、交警大队、城管行政执法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5个部门41项业务。如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证历本等多项服务事项。

咨询电话:87896800

拱墅区

周末开放时间:从9月2日(本周六)起实行。具体开放时间为8:30—12:00,14:00—17:0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全城通办服务事项(公积金服务即将由市公积金中心统一安排进驻)。

咨询电话:56667200

西湖区

周末开放时间:9月1日起实行。具体开放时间为9:00—12:00,14:00—17:3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服务、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8大类服务事项。

咨询电话:88156305

滨江区

周末开放时间:9:00—12:00,13:30(夏令时14:00)—17:0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全城通办服务事项(公积金服务即将由市公积金中心统一安排进驻)。

增加开放商事领域的登记受理与证照联办事项,以及银行和复印等业务(特色服务)。

咨询电话:87702382

推荐阅读:

沿江高铁2023年建成 杭州去武汉3小时!

“金九”杭州楼市迎来开盘潮 刚需楼盘扎堆首开

杭州有帮潮男潮女 在水下玩曲棍球玩进了国家队

刷爆朋友圈的"小朋友"画廊 有不少杭州人的作品

记者体验VR戒毒 画面口味重到剪辑师都剪吐了!

小区车位太紧张 停在外面半年他吃了60多张罚单


萧山区

周末开放时间:8:30-11:45,13:30-17:15(夏令时),13:00-16:45(冬令时)。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等七大类服务事项。涵盖公证咨询、门牌证办理、公交卡办理、婚孕前健康检查、公共事业(水、电、燃气、宽带办理)服务、户籍管理、档案查询、党员服务等17类服务事项。

咨询电话:83587880

余杭区

周末开放时间:8:30—12:00,13:30(冬令时13:00)—17:00(冬令时16:30)。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类服务事项。其中,临平市民之家可实现7大类事项全覆盖,未来科技城分中心和瓶窑分中心可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和社保,塘栖分中心和良渚分中心暂时只开放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主要为个人服务事项,企业服务除外)。

咨询电话:89163901

临安区

周末开放时间:9:00—11:30,13:30(夏令时14:00)—16:30。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7大板块的审批(服务)事项。

咨询电话:63812345

桐庐市

周末开放时间:8:30—12:00,14:00—17:30(夏令时)13:30—17:00(冬令时),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人力社保、市民卡、公积金、不动产交易登记、医保等5个部门80项业务。比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公积金提取业务、市民卡个人申领等。

咨询电话:967000

建德市

周末开放时间:9:00—11:30,14:00—17:00(9月2日起执行)。法定休假日暂不开放。

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老年证办理等8大类服务事项。

咨询电话:64768696

推荐阅读:

杭州这些小学推迟到校时间 家长孩子乐翻了

27岁壮小伙被噩梦惊醒还吓尿 这种病年轻人居多

还敢剪吗?超火的"10元快剪店"卫生不达标被停业

隐匿十年娶妻生子 杭州烧烤店老板是个杀人嫌犯

现金+活期存款半年少3万亿!老百姓的钱到哪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叶怡霖 林建安 周丹红 刘云 潘杰 陈淑芝 通讯员 胡学军 糜利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悄然方便着老百姓和企业办事,近日市民朱女士发朋友圈讲述了自己到人才服务机构办事经历,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