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IT男改行卖小零食 开张没几天收了好几张百元假钞
2017-06-01 07:01:36 杭州网

他总结两点原因:

没买验钞机,以前很少摸现金

昨日13:20,沈先生来电:我在下城区回龙庙前这里开了一家零食店,刚开业不久,这几天收到好几张百元假钞。我的合伙人在新华路上开了家饭店,这两天也收到了百元假钞,我看了看有张钞票做得很逼真。我在想,这些假钞会不会是同一伙人用的,快报最好提醒大家引起警惕。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沈先生的零食店开在潮鸣街道的回龙庙前。店铺沿街,一侧是高中,另一侧是小学。店门口的绿色招牌很醒目。

走进店里,靠墙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种进口零食,有饼干、果冻、泡面,还有进口的尿不湿、洗面奶等日用品。

“这4张就是我们这两天收到的假钞!”小沈从收银机里取出了4张百元钞票摊在桌上,我拿起一张M3B9开头的钞票,水印、纹路都清晰可见,只是手感比正常的钞票摸上去单薄,乍一看很难分辨真伪。三张E95P开头的钞票,无论从外表还是手感都很粗糙,几乎一看一摸就能看出是假币。

小沈今年20多岁,在杭州念完大学后留杭创业,开这家零食店之前在一家创业型互联网企业工作。

小沈说,这几年互联网发展得很快,但实体经济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走在马路上渴了想买饮料,街边的便利店比网购要方便得多;晚上散个步突然想吃进口的蛋卷,街边进口零食店立即可以买到,网购可能第二天才能吃到。

零食店刚刚开张,从这几天试营业情况看,大部分顾客都是年轻人,选择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比例占到八成,所以这两天收进来的现金不算多。前天晚上,小沈拿着1200块营业款去银行ATM机存钱,有四张钱怎么也存不进,仔细一看,都是假币。

小沈说,因为店里现金支付少,就没买验钞机。新安装的监控也还在调试。另外自己以前的工作很少摸现金,这几张假币也就糊里糊涂地收了进来。

他打算先去报警,然后再买一个验钞机。他希望像他一样自己开店的年轻人,收银时多留个心眼。

推荐阅读:

揭秘!为什么杭州吴山上好多大樟树 今年都是730岁?

城北将新添一家高大上的商业综合体 "逼格"满满

杭州暴雨最多的一个月来了!今天白天就会有

萧山小伙好奇掰开蛇的嘴被咬伤 抢救四天方脱险

美女穿着短裤逛商场 玻璃突然爆裂!大腿鲜血直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体验民俗 享端午佳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下半年的停车包月证开始申请了
·世界无烟日:你还在吸烟吗?
·阿里巴巴携手浙江大学 攻克未来20年核心科技
·下城统战开展“呵护童心·文化与科技进校园 ...
·推进500个建设项目 2020年的杭州太惊艳!
·“含金量”满满!创新券新政策亮点抢先看
·全国首个!南浔法院出台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地 ...
·男子杀女友带尸逃跑 途中遭遇车祸被逮个正着
·旅美大熊猫惨遭虐待?真相:一家三口 一切安好
·女生夜归遭人搂抱劫持 同校男生不顾危险相救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