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爱美女孩长期吃这个,肠子黑得像煤矿通道!都是因为...
2017-05-27 19:30:22 杭州网

日常生活中,人们碰到无良商家时总是习惯形容说:这个人心肠真黑啊!太黑了!

日前,杭师大附属医院内镜中心还真就碰到了这么一个“黑心肠“的病人,而且是一个年轻的女病人,她的肠子之所以变黑,都是因为...

年轻女子的肠子漆黑一片

当天下午,杭师大附属医院内镜中心的吴建良医生像往常一样,手持肠镜又开始了下一个病人的肠镜检查。

不到一分钟,吴医生即发现了异常,原来平常清晰透亮的屏幕上黑漆漆一片,原来光滑红润的肠壁也是黑糊糊的,仔细辨认才能勉强看到些肠壁褶皱和肠腔走向,吴医生说,这好像在煤矿的地下通道里穿行。

 
吴医生一问病史,果不其然,这是一位结肠黑变病的患者。原来,这位女士平时非常注重身材保养,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就没有停过,导致肠子变黑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减肥药。
很多服用减肥药的年轻女性患结肠黑变病
结肠黑变病是以结肠黏膜黑色素沉着为特征的非炎症性肠病,是一种良性的、可逆性的肠病。其本质是结肠黏膜固有层内巨噬细胞含有大量脂褐素。主要表现有腹胀、便秘及排便困难,少数患者有下腹部隐痛及食欲欠佳等。
据悉,近两年来临床发现结肠黑变病的患者激增,原先的患者基本上都是老年人,而现在的患者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尤其是以30岁左右的女性患者居多。这些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长期服用减肥药。

 
网络图
有研究称,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排毒养颜、减肥产品均含有蒽醌类成分,如大黄、番泻叶、决明子、虎杖等。而便秘和长期口服泻药是被大多数学者所公认的引起结肠黑变病的最主要原因,其中尤以蒽醌类药物为著。
长期服用上述药物可刺激肠粘膜上皮细胞,使肠道腺体黏液分泌增加,增加了排便次数的同时,也增加了巨噬细胞的活性和吞噬作用,同时药物促进了肠黏膜上的细胞凋亡,产生的凋亡小体被巨噬细胞所吞噬后转化为典型的脂褐素或其他色素,脂褐素等沉积在结肠黏膜上,即形成色素沉着斑,从而使结肠发生黑变病。
来源:FM93交通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5棋手迎战“阿尔法...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诗意的运河 六月的相遇 ——首届京杭大运河 ...
·点亮孩子们的彩色世界 ——“彩色魔法盒子”...
·杭州“青科汇”为全市科技工作者献上“大礼包”
·这本《办事指南》 再次助推杭州“最多跑一次”
·杭州市关爱困境儿童“五百工程”正式启动
·杭州一3岁女童被反锁ATM机操作室 一米八的警...
·中国风十足的伞扇文化节在运河边上演
·男子捡快递袋电话骚扰两女子 被行政拘留七日
·长沙一幼儿园报名启动 家长通宵排队求"门票"
·有钱不还老母 南开“老赖”不孝子被判刑两年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