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城西某健身房突然停业 一万多元的十年至尊卡泡汤
2017-04-16 08:36:20 杭州网

再次提醒:尽量不要买三年以上或5000元以上的长期健身卡

最近杭州健身圈都在热议一件事:西湖区古墩路上的成镁健身房同人店突然停业了,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老板跑路了,听说是资金链断了。”

“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多次,杭州平均每年就会有两家健身房发生这样的情况。”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提醒:“一旦发生这样的问题,消费者想要维权会很困难,所以做好预防措施是非常关键的。”

成镁健身同人店才经营了一年多,这次有数千名会员的利益受损,还拖欠了十多名员工的工资。杭州某健身场所总经理陈程提醒消费者一定不要贪图便宜:“在城西这个区域,一家健身房要经营下去,年卡的成本在2500元以上,如果低于这个价格,很可能就会有猫腻。我听说成镁健身有时候搞活动办的卡,一年的费用只要1000元,这就很有问题了。”

如何判断一家健身房会不会出问题?陈程表示:“成镁健身的会员说起,之前好像一些课程都很不正常了,比如教练会莫名其妙地不来,原来的课会突然取消。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很值得警惕。”

多年卡也很容易有陷阱,陈程建议健身爱好者尽量不要购买3年以上的长期卡。邹捷则表示:“如果一家健身场所突然出售长年的低价卡,就值得注意了,健身房能经营多久就很难说了。”邹捷还建议:“有时候还可以去了解一下健身房的房租期限,如果租的期限时间很短,消费者也要多留个心眼。”

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对包含预付式消费等多方面定了许多新规矩,其中有内容就适用于健身场所。“企业法人提供的单张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五千元”的这条规定,就规定预付健身卡最高不能超过5000元。而这次就有消费者购买了成镁健身价值1万多元的10年至尊卡。

邹捷还表示:“健身行业在杭州商业运作已经有15年,从之前的无续经营、各自为政到目前在相关部门介入引导后的逐渐规范,经历了漫长的成长期。目前由行业协会授牌的星级会所不下20家,但还是有一些场所并不具备长期经营资质,所以我们也就本次成镁事件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优先选择诚信健身场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一院完成5000例肾移植术
·杭州公布最新“癌情” 甲状腺癌高居女性发病...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杭城地铁站里有影展 都是大家不曾看到过的画...
·【杭网记者走进治水现场】岸边巡、盯监控… ...
·“泳池里有尿”“健身太多是病” 菠萝科学奖...
·引领网络文学发展——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 ...
·河南省首次截获寄自美国老鼠粪便 总重达1斤
·全国高校一年总收入9364亿 拨款和学杂费占大头
·狂殴“嫌疑人”后发现抓错人 警方向当事人道歉

土耳其爆炸事件

埃及接连两起教堂遭袭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