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600户每户300元!杭州这个小区业委会给业主派发红利
2017-04-06 07:19:20 杭州网

星洲花园是怎么做到的?

一位业主刚刚看到单元门上的派发红利通知

一位业主刚刚看到单元门上的派发红利通知 记者 张超 摄

前日9:11,林先生来电:我是城西星洲花园的业主,我们小区有1600户人家,业主委员会要发放红利了,是经营性红利,每户人家300元。我是2003年入住的,入住第14年,这是第一次发放,橱窗里贴着公告。

记者张超核实报道:当天下午,我去了星洲花园,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有排屋、有多层、有小高层,从南区进来,能感觉到明显的新加坡特色,大门口有新加坡鱼尾狮的雕像,小区里还有一个组团叫做圣淘沙韵,有小区的业主阿姨跟我说,当年这都是房子的卖点,鱼尾狮的嘴巴里还能喷出水,虽然现在时间长了,这些都看不到了,但是小区住着还是蛮舒服的。

在小区里转了转,每幢楼的单元门口和小区通知栏里,都贴着红色A4纸的通知,很醒目。

通知上说,现在的第四届业委会,是2013年11月5日上任的,上任的时候可以说是从零起步,但是经过三年的运作和经营,小区的经营性收入有了很大的改观,主要是商铺房租和停车费收取两个方面。

商铺房租从之前每年30多万元提高到了目前的60多万元,租金逐渐调整接近市场均价,租赁状况也趋于稳定;小区的停车费在经过停车系统改造后,从每年30多万元增长到目前50万元左右。

在满足小区必要的、可预见的公共维修、改造费用后,业委会觉得可以从经营性余额中拿出一定比例,给小区业主派发红利。

本次的红利发放金额是每户300元人民币,领取时间4月15日至6月15日。通知上还特别提醒,逾期不领的视作自动放弃。考虑到业委会工作人员的精力和资金安全,原则上每天领取户数限定为150户。

了解了一下,星洲花园小区业委会已经把2016年的经营性收支情况公布了,经营性收入为1499616.99元,其中,经营用房租金663857.18元,泊位费509452元,广告收入67500元,游泳池收入20000元,地铁公司对小区安全补偿162000元,利息收入2549.52元,绿升移交的经营性余款74258.29元。

业委会特别点明,前三届业委会账户剩余的30多万元还没有移交。

支出方面,泊位、游泳池、电梯、公共维修、工资、税金等一共开支677785.24元,加上历年下来的余额,小区经营性收益的总余额有1232507.7元,按照小区1600户人家,每户300元的红利计算,红利支出480000元左右,经营性收益确实还有不少剩余。

业委会要给业主发红利,小区里有不少业主还不知道这件事情。有一位爸爸穿着短袖,拉着三四岁女儿的手从外面回来。问他知不知道业委会发红利的事,他显得很惊讶,赶紧到单元门口仔细读起来。一边读一边发出“哎哟、哎哟”的感慨。

推荐阅读: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今起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杭州将制定管理规范 要把共享单车管起来!

春天进入最多变时节 接下来杭州"雨纷纷"

清明假期全国十大人气最旺景区 西湖景区居榜首

女子用准备好的支付宝截图付款 被监控全程记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月14至16日 菠萝科学奖又双叒要来了!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 ...
·宝宝肚子变大 爸妈以为是长得好 没想到竟是肿瘤
·清明之后“雨纷纷” 雨水开始重回杭州
·剿灭劣Ⅴ类水 浙江电大10万学子在行动
·倒贴一万元!快想想这样的会员卡你是不是也有?
·清明节期间浙江火灾数量下降 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合肥地铁安检员因阻止小孩吃零食 遭女子掌掴
·北京商家应对封堵开墙打洞出奇招:手绘引导图
·明十三陵文物被盗进展:四名相关干部被免职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