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江干便衣大队成立一年 打处侵财人员551人!
2016-12-28 07:39:39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说说他们这一年来遇到的奇葩案件

江干公安分局便衣大队成立于今年1月15日。眼看就要到一周年的日子,昨天大队特地公布了一批今年以来破获的经典案例,好好展现了一下这支打击违法犯罪最前线部队的风采——

运河边感叹人生 突然决定去抢

今年6月24日凌晨4点,三里亭公交车站,刚下夜班的虞女士独自在站台上等车。这个时间点,街头也是空荡荡的,虞女士自顾自玩着手机,根本不知道危险就在身边。猝不及防,两年轻男子蹑手蹑脚从背后接近,猛一伸手,一把夺走了她手里的iPhone6。

接到虞女士报警,江干便衣大队当天上午9点就把两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调查他们一个姓徐,一个姓何,都是在杭州务工的90后小伙。两人交代,因为最近手头拮据,他们当时是坐在运河边唉声叹气,感叹人生。两人说着说着,歪念就起来了,决定要去抢东西,不想才随便逛了没多远,就巧遇了夜半独行的虞女士,于是对她出手。两人最终因抢夺被刑拘。

掉了一副墨镜就再偷一副?

今年9月27日下午4点,九堡的金海城宝岛眼镜店报警说,店里展示用的一副墨镜被人偷了,价值约600元。

便衣大队很快在监控里发现,嫌疑人居然是个年轻姑娘。

一路追踪,今年10月9日晚,嫌疑人贺某在七堡的租房里被抓获。她是安徽人,刚30岁,现在附近一家服装厂里上班,之前并没有什么前科记录。她交代,自己之所以偷墨镜,只是为了“挽回损失”——原来她前几天刚丢了一个手提包,连带包里的一副墨镜也丢了。案发当天她本来是想去眼镜店里买副新的,可是当时店里生意不错,店员们都很忙碌,见无人注意自己,她顺手就把展柜里的一副墨镜塞进了自己包里。

老婆看见一辆没锁的电动车动了心

一个电话,把老公也搭了进去

今年6月25日下午4点,有事主报警,说自己停在天城路某商场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被人偷了。

便衣大队只花了一天时间就完成追踪,两个嫌疑人在笕桥的租房里被抓获。少见的是,两人居然是一对夫妻。

询问之下,这对夫妻是浙江常山人,40岁出头,在杭州不少年了。妻子应某刚好就在案发商场的一家店铺当营业员,她交代,当时她刚下班出来,去取自己的电动车时,注意到旁边那辆电动车居然没有上锁,也没有拔掉车钥匙。她顿生歪念,把这辆电动车给骑回了家,又给丈夫詹先生打了电话,告诉他这个“喜讯”,叫詹先生赶去她单位,把她留在现场的自家电动车骑回来。

就这么一个电话,丈夫詹先生也成了她盗窃的共犯。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王泽彪 沈田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漫步古巴圣地亚哥
北京城南赏花灯
人生璀璨如烟火
温哥华民众节礼日抢购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6杭州国际设计周 杭州•让世界看见
·限牌两年多来杭州小客车保有量少增长了54万辆
·杭州公安交警发布12.25秋石高架案件简报
·“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著作权纠纷又上法庭
·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达182公里 行车快速时空 ...
·网约车新政落地2个月 的哥又愿意包车了
·浙江农林大学多举措吸引高层次人才 助推学校...
·网易游戏员工“偷”数据被判退赔公司217万元
·骑友不慎摔死同行者不担责 死者家属索赔请求...
·南京破获特大传销案 抓获200余名传销人员涉4...

吃糖的乔治小王子

智利南部发生7.6级...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