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全城“热炼”,这是一年里最艰难的“烤”验
2016-07-27 06:34:07 杭州网

工地施工员 徐从登

自拍湿身照地点:紫金港立交项目部

高温下每天行走3万步 每天换3套衣服3双鞋

记者 丁岚

这是徐从登来杭州的第28年,像这么热的日头,在他的印象里并不多。

昨天上午9点,紫金港路依然处于全线繁忙的状态,这是暴晒模式的第二周,这个时间点很多人还在上班的路上,徐从登却已经接近下班时间。

他所在的紫金港立交项目部,自从上周高温开始,就调整了作息,早班改为早上5点半至10点,不过,作为负责工地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的施工员徐从登,似乎并没有明确的作息时间。只要一上班,他就开启“暴走”状态,“不走不行啊,走了才能发现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注意,得提醒工友们,时刻把施工安全放在心上。”说着,老徐瞥到了几名主桥下的架子工,这种天气的脚手架,被晒得滚烫不说,还特别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老徐扯着嗓子朝几名架子工大声喊:“注意安全!戴好安全帽!”

老徐走路很快,紫金港立交1.5公里长的跨线桥,10来分钟就走完了,一趟下来,他的衬衫几乎湿透,天蓝色的衬衫搭在背上,颜色明显深了一个色号。“这个太正常了,湿透了再晒干,晒干了再湿透。”老徐拉了拉胸口的衬衫,试图让被衬衫“黏住”的皮肤透透气。

给皮肤透气的功夫,老徐开起了自己的玩笑,“别看我现在像个‘非洲人’,其实我以前是个雪白粉嫩的小伙子。”他挽起了衬衫袖子,没有被暴晒的那一小块皮肤,和前臂一比,黑白分明。老徐很能宽自己的心,这样的暴晒+暴走,让他每天以3万步以上的成绩,霸占微信走路朋友圈第一名,“最多的一天走了38000多步。”

20分钟以后,老徐沿着紫金港立交南北主线来回走一圈,蓝衬衫彻底湿透,剩下两只袖子还保持着原来的颜色,“一天换3三套衣服,一天换3双鞋,没别的原因,真的是因为汗太多,不换太难受了。”

高温还在继续,老徐倒是打心眼里喜欢这样的天气,“不怕高温,就怕下雨,工期耽误不起。不说了,我还得继续走走,看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图库
太空“神表情”, ...
郭守敬望远镜构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中央动物园和 ...
孙俪秀高难度瑜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区一男子深夜驾宝马玩漂移被警方控制
·杭州举办首届物业服务行业技术比武大赛 电工...
·杭州出台《杭州市消防安全失信单位管理暂行 ...
·注意!杭州市反欺诈中心曝光一批假通缉令
·杭州市第二届知青艺术节书画摄影展今日开幕
·黑臭鱼塘变身“千亩荷塘” 运河这处美景不火...
·[独家]记者暗访链家等多家知名中介 低价背后...
·河北邢台警方依法处理三名洪灾期间散布谣言人员
·湖北回应数万斤鱼回溯产卵受阻:已启动紧急处置
·广东惠州一胶水厂发生爆炸 现场被夷为平地

探访中国代表团驻地

起薪高低或影响一 ...

董浩晒与葛优冯小 ...

五月天乐队上海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