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陌陌上认识的美女 借了两次钱后拉黑了他
2016-05-31 07:31:21 杭州网

借钱一定要慎重!

近日,上城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原告田先生,80后,江苏人,是当地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员。

据他在起诉状中说,2014年底,他被公司派到杭州出差,一住就是三个月。其间,他玩陌陌打发时间,有个姓王的姑娘主动来加了他好友。

小王跟田先生年龄相仿,两人共同话题蛮多,一来二去聊得熟络起来,几乎天天都要互发微信。

去年1月28日,小王在微信上向田先生借钱,说自己工资还没到账,房东催缴房租,想先借3000元救急。田先生对小王颇有好感,一口应允,并约对方出来见面。

当天下午,两人在西湖文化广场一家连锁餐厅吃饭。刚一见面,田先生就从包里掏出3000元现金,递了过去;小王连连道谢,拿着餐厅点餐的铅笔,顺手就写了张借条。

借条内容很简单,只写了借款金额,没注明利息和还款时间。不过,田先生并未细看,接过来就随手塞进了包里。饭后,他提出送小王回家。

“那次见面我们彼此印象都蛮好的,之后也一直保持联系,她还经常会关心我,问我工作累不累、生活好不好。”田先生说,自己心里已经把小王当成了好朋友,遇到什么烦心的事情,都会找她吐槽。

到了2月14日情人节,小王又给田先生发了条求助微信,说自己信用卡透支,马上就要过还款日期了,希望田先生再借她2500元,先把信用卡还掉。她还承诺,等第二天发工资了,就连上一笔钱一起还给田先生。

田先生二话没说就用支付宝给小王转了钱。小王收到钱,又说了不少感谢的话。

然而,到了第二天,她却压根没提还钱的事。田先生以为对方事多忘了,也没好意思问。

转眼一周过去,眼看小王似乎把借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田先生忍不住发微信向她讨要。小王一会说自己正在换银行卡,一会说忘记取钱,拖了一个多月就是不还,最后干脆把田先生的微信和电话都拉黑了。

田先生联系不上小王,无奈之下,只得一纸诉状告到法院。

“钱是不多,可我把她当朋友才借给她的,她呢?反过来把我当傻子?”庭上,田先生提交了微信聊天记录、支付宝转账记录和小王写的借条作为证据。

小王本人没有出庭,也没有请律师。

法官审理后,将择日宣判此案。

俗话说,借钱容易要钱难,有借条就一定能把钱拿回来吗?写借条要注意哪些细节?微信聊天记录和支付宝转账记录可以作为证据使用吗?这些问题,我们请“律师来了”签约律师孔春凤为大家解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摄影师拍摄银河下 ...
中国首个量子卫星探秘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文化走进俄罗斯
“杰克船长”被控家暴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棵碗粗的行道树"被盗"? 杭州大妈怒了
·首届国家级筏钓巡回赛5月29日在千岛湖开赛
·杭州最老高层住宅“颜值”飙升
·横路山体滑坡 突击小分队救援受困群众惊情不断
·低碳科技馆“六一”有场科技嘉年华
·下城区成立统一战线和合共同体及统战智库
·一盗销高档自行车团伙落网 警方查获来路不明...
·听说当乞丐月入47万 一少年潜入飞机偷渡去迪拜
·工厂爆炸致研究生身亡 上海市安监局成立调查组
·停车场私装监控 律师:拍摄内容外传可能侵权

走进威尼斯国际建 ...

环境大会看“绿色”

陈乔恩姚明真正最 ...

孙俪化身时尚IC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