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岁半女儿故意扔掉樱桃 妈妈一言不发看着她一颗颗捡回去
2016-05-13 06:46:57 杭州网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看一盒樱桃引发的育儿经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看一盒樱桃引发的育儿经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看一盒樱桃引发的育儿经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看一盒樱桃引发的育儿经

事情发生在杭报食堂,照片是我的同事邢老师拍的。

前天傍晚6点,邢老师去食堂吃饭,一位女同事领着两岁半的女儿也来了。小姑娘呆萌呆萌的可爱极了。女同事买了一盒樱桃,小姑娘想吃,妈妈说吃完饭洗过才能吃,小姑娘不肯,自己拿起盛樱桃的盒子想打开,可力气不够,心急之下,把整盒樱桃扔到地上,哗啦啦,果子撒了一地。

妈妈也不说话,眉头一皱,看着女儿,女儿也不肯认错,看着妈妈,两人对视了大概10秒钟,女儿终于低头,奶声奶气自言自语“捡起来”,然后乖乖蹲下去,捡起一颗樱桃,抬头看看妈妈,再捡起一颗,看看妈妈。

当时旁边围着不少同事,有人想去帮忙,妈妈笑着摇摇手,就站在一边,看着女儿趴在地上,把所有的樱桃一颗一颗捡回盒子里。

捡起最后一颗樱桃时,女儿举着樱桃朝妈妈做了个鬼脸,妈妈终于憋不牢也笑了。

邢老师用手机拍了一组照片发在朋友圈,取的标题叫:一个犯错的孩子,默默承担起责任。“从这里,我看到一个年轻妈妈教育孩子温和而又有效的方式——犯了错误就要承担责任,也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孩子表现出的惊人情商。”很多单位同事都被小姑娘萌翻了。

捡樱桃的小姑娘叫卡卡,是我们办公室里的小明星,人见人爱,到办公室里转一圈,每次都能空着手来,满载着零食而归。但同事们给卡卡零食,她不是马上就要的,会先看看妈妈,等妈妈点头同意了,她才接,还会说谢谢。

卡卡妈说,今年1月,卡卡上了幼托班,在跟别的小朋友相处里渐渐有了自我意识,懂得保护自己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发脾气,“孩子总是在不断地犯错中一点点成长,作为妈妈,我不会打骂孩子,她犯错的时候,我会表现得不开心,通过夸张的神情、肢体表现来告诉孩子我的想法,让她自己认识错误。”

卡卡妈说,有一次卡卡做错事后,她气得动手推过女儿一把,没想到卡卡很快学会了这个不好的动作,这让她反省了很久。

“孩子学会说话走路后,觉得好玩的事就会模仿,但分不清好坏,只有大人耐心地教,虽然未必全都理解,但时间长了,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就学会了道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飞“阅”广西:航 ...
亚洲消费电子展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中国影人亮相戛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80岁老大爷感恩护士连续9年做蛋糕送往医院
·第十六届杭州人居展5月13日开幕 多种玩法开 ...
·杭州出台新政 今后新能源电动汽车能在自家小...
·杭州市政府有关领导检查指导第十六届人居展 ...
·杭州人居展“我心目中的宜居楼盘”推选活动5...
·中国(杭州)第十六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5月...
·的哥因想逃避交警处罚 驾车带倒交警被拘留
·山西富商被绑架遭勒索 两嫌犯开枪拒捕被毙
·探访“最后一座麻风孤岛”:有人50多年没有 ...
·瘫痪老妇多次“求死” 丈夫将其“活埋”在菜地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走访平壤产院

Angelababy鲜红写 ...

“兽兽”孕照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