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新政全面布局充电桩 让新能源车“加速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3 07:29   

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去哪里充电?新建一个充电桩有哪些技术要求?应由谁来建?又该如何审批?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如今都能在杭州市政府近日出台的《杭州市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实施办法》中找到答案。

该《实施办法》将于6月5日起施行,目标是通过四五年的努力,在杭城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便捷高效、覆盖全城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新能源电动汽车包含了电动公交车、电动出租车、电动环卫车、电动邮政车等,而提供电能补给的充电基础设施,主要有充电设施桩体、配套变压装置、连接电缆等。按照不同服务对象,充电桩分为自用、共用和公用三类。自用充电桩原则上为交流慢充桩;共用和公用充电桩原则上以快充桩为主。

该《实施办法》提出,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宜、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确保满足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需求;制定相对完善的标准规范和市场监管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建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

看点其他新闻:

杭州并未奔夏 周日起下雨降温 下周一气温大跌

牛!杭外女生陈昔诺收到牛津等7所世界顶尖名校录取通知书

地铁3号线、9号线终于要来了?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杭州到临安城铁今年下半年全线开工 2019年和地铁5号线同步建成

82岁“济公”游本昌晚年潦倒?关于电视剧《济公》,你不知道的9件事

食药皆佳的枸杞不适合三类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琦 赵峰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