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余杭区通运路昨晚发生厂房火灾
2016-01-15 06:48:29 杭州网

初步确认系燃气瓶运输车爆炸引起,现场有一人被困

记 者 李忠 摄

昨晚7点左右,余杭区通运路上一辆装载燃气瓶的运输车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殃及周边厂房及工棚。

杭州消防共出动11个中队35辆消防车参与扑救,截至发稿时,消防部门仍在现场扑灭余火。火灾现场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当时目测已无生命体征。

间歇爆炸十余次 周边居民有明显震感

现场居民反映,从晚上7点05分左右有人报警起,现场共发生过十余次间歇性爆炸,声音很响。一位在某家纺公司工作的叶师傅称,自己公司的厂房距火灾现场500米开外,爆炸时,厂房玻璃震动明显,地面也有震感。

现场附近一家早餐铺的刘老板表示,昨天晚饭后,他与妻子本打算出门散步,一出店门就看见运输车正在燃烧,并伴有浓烟。刘老板与妻子赶紧跑回店内,拼命抢出店中的两个燃气瓶,并往火灾现场的相反方向转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工厂周围主要是一些厂房及工人宿舍,工友们都及时疏散撤离,周边区域也已经切断电源。

一位从起火厂房隔壁仓库逃出的大姐透露,厂房院子里并没有燃气站,而起火的其中一间厂房属于荣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各种花卉驱动车、液压搬运车、平板搬运车等产品。

车上燃气来路正规 司机信息正在调查

记者经多方核实后获悉,事故起因是一辆运输煤气罐的汽车发生燃烧,随后发生爆炸。驾驶员发现汽车有问题后开到相对偏远的地方并逃离、报警。车上运输的煤气来自正规燃气厂家——浙江中天煤气有限公司,车子有无私自违规行为尚待核实。

据了解,浙江中天煤气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8日在西溪路600号注册成立,公司主要经营液化石油气灌装服务(凭许可证经营),以及钢瓶、灶具和零配件的销售,注册员工人数为10人,注册资本230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杭州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了解到,此类专司运输燃气的货车,必须得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其申报的材料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和资质、货物流向、运营方案、停车场地、符合条件的专用车辆情况、从业人员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

其中,对于停车场地的要求有诸多细节:首先,停车场地须符合消防及环保的要求,并且应当是封闭式的;另外,停车场的面积也要留出足够的富余空间。且场地内必须配备相应的防护设备。

获取“许可”的条件中,还特列一条,要求“停车场地不得妨碍居民生活和威胁公共安全的相关证明材料。”

截稿前,记者确认该企业的“许可”审批是在企业所在辖区(西湖区)办理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已掌握其运输路线、车辆所属单位信息,具备营运许可。但由于火场尚在救援中,后续还有火情调查,因此暂无关于该“专用车辆”在事发前更细节的信息,同时,司机的信息还在调查中。

火场内发现一男性 目测无生命体征

昨晚,相关部门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火灾情况。

良渚新城党工委委员杨国平在现场发布会上表示,晚上10点28分时,参与扑救的消防官兵在现场发现了一名目测无生命体征的男子,之后,男子被送往余杭第三人民医院。爆炸车辆的司机已经被公安部门找到,正在进一步调查。

杨国平介绍,起火厂房一共有两家企业,分别为荣丰和新天地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内主要放置机械、电子、汽车相关等配件。目前可以确认是,由于燃气运输车发生燃爆,导致这两家临近企业厂房起火。所幸,火灾现场周围五十米没有居民房。另外,当时曾有消息称,一名五十多岁老人在火场内失联,对此,杨国平表示,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截至昨晚9点半,现场测量空气质量无异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 者 李维和 蔡怀光 徐夏欣 任彦 黄洪连 见习记者 钟韡    编辑:陈东    
     图库
镜头捕捉令人震撼 ...
济南一私家车街头自燃
人生璀璨如烟火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范冰冰中性造型帅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年“红楼”有一面留白墙 万元奖金等你创意...
·吃碗更有文化味儿的腊八粥 过个更低碳的腊八节
·朋友圈刷太多曾经当飞行员的她视力下降到0.6
·杭州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金猴送福 大家可免 ...
·杭州水路春运拉开序幕 西溪湿地千岛湖游客或...
·最近不少网友接到0916852202来电 一句话骗你的
·支持杭州综试区建设 国家工商总局送来七大利好
·杭州良渚通运路一货车起火引燃附近厂房
·广西警方印刷万幅扑克通缉令 “方块6”落网
·上海执行法官巧施“计” 离婚纠纷变双赢

企鹅在暴风雪中抱 ...

光彩云雾笼罩下的迪拜

群星晒照庆元旦迎新年

小芈月刘楚恬萌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