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0%的车祸与电动车有关 大部分违法行为都是贪图方便、任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15 06:42   

因为骑行方便,不堵车,电动车成了许多市民的代步工具。目前我市电动车实际总量已达350万辆,可在庞大数字的背后,却是随处可见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有网友在杭州知名论坛上发了一篇名为《不要命的电动车》的帖子,讲述一辆电动车沿着中央隔离带逆向行驶的事。该网友同时附了一张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的照片。该帖子发出后,阅读量近4万,很多网友在后面跟帖诉说自己和电动车发生“摩擦”的遭遇。

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本报记者上街抓拍起了电动车的违法行为。

有图有真相!

关于电动车,我们应该了解“血淋淋”的电动车数据

“电动车”与“车祸”结伴,成为新闻出镜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令人无奈。

数据不说假话!

2014年度,杭州道路交通事故中,40%的事故涉及电动车;

2015年度,杭州造成人员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有29.8%涉及电动车。

事实不说假话!

2015年11月7日,双胞胎大大、小小坐在爷爷的电动车上回家,和一辆工程车发生碰撞,小小右手截肢,大大身上多处骨折错位;

2015年8月19日,黄某驾驶的无号电动车和娄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黄某当场死亡;

2015年8月10日,留和路留泗路交叉口南向北的斑马线上,一对骑电动车的母子与一辆大型卡车相撞,留下一摊血迹;

2015年7月13日,凤起东路运河东路口一位母亲骑电动车带着10岁的儿子,不幸与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相撞,男童当场死亡。

部分电动车主好任性 交警制止也不听

12日中午12时许,体育场路和中河路交叉口,车水马龙。电动车、机动车、行人各种交通参与行为都在发生。

记者观察半个小时发现,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有60多起。而这个路口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只是杭州电动车违法现状的一个缩影。在现场,记者刚好看到交警处罚了一对骑电动车载人的男女,结果对方扔下一句“不就20块钱么”,交钱走人,却没有半点对于违法行为的觉悟。

“只要交警不在,就是电动车违法行为的高峰期。而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般罚款都在10元、20元,即使被抓到罚了款,有人也觉得无所谓。”武林交警中队交警方斌说,交警对电动车违法驾驶人虽有一定威慑力,但主要还得靠电动车驾驶人的自觉。

你有没有遇到过以上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行为对你造成过哪些困扰?该如何将“危险电动车”变为“平安电动车”?欢迎拨打85109999说说你的看法。

文明骑行电动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注意路口谦让减速。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为家人的期盼负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编辑:陈东
返回
因为骑行方便,电动车成了许多市民的代步工具。目前杭州电动车实际总量已达350万辆,在庞大数字的背后是随处可见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