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罪过,罪过 半山有人张网捕鸟,白头翁惨被渴死
2015-09-03 06:10:56 杭州网

杜师傅住在拱墅区半山路,他有午饭后散步的习惯。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他正在半山公园小山坡散步,突然看到一条小路旁支着一张黑色的网。“网是竹竿撑起来的,长10米左右,高4米左右,里面困着3只鸟,都和鹌鹑差不多大,有2只黑白相间的鸟死掉了,还有一只全身黄色的鸟活着,一直在挣扎,但越动钩得越牢。”

杜师傅从小生活在半山脚下,对鸟类的品种相当熟悉,根据颜色和体型,他判断黑白相间的是白头翁,黄色的是画眉鸟。他将还活着的画眉鸟救出来放飞。其间,不停挣扎的鸟儿还在杜师傅的大拇指上啄了一个口子。“当时流了不少血,但我还是要把它救出来,怕它死了。”

拱墅区林业水利局执法人员赵克刚赶到现场后,确认了杜师傅的判断。“这两种鸟都是益鸟,林子里的鸟不耐高温、不耐渴,天热时,两三个小时不喝水就会渴死,白头翁可能就是渴死的。”

为了防止细菌传染,赵克刚将捕鸟网取下,找到安全的地方将捕鸟网和死掉的白头翁焚化。“每年半山地区都会有三四起非法捕鸟的案件。这一起是今年第二起,第一起发生在六月份,有人在半山铺了一张网,比这个还大,幸亏被我们及时发现了,没有捕到鸟。”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张网捕鸟属违法行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非法张网捕鸟达20只以上的,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捕鸟者将受到刑事处理,包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市民如发现有人捕鸟、打鸟,可拨打电话88259650举报,执法人员会立即到场处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汪玲    编辑:陈东    
     图库
西班牙摄影师拍水 ...
揭秘9.3大阅兵上最...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外阅兵精彩瞬间盘点
旧照里的惊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环保局暑假开展三次大规模环境执法行动
·杭州已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0家 首席技师逾...
·杭州209户廉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圆了安居梦
·抗战纪念日假期 杭州房产办证服务照常办理
·从书店了解抗战历史 杭州一工人一天能看14小时
·浙江省老干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活 ...
·拱墅区二手车电商平台获12亿人民币B轮融资
·“任性”夫妻拒绝挪车并抓伤民警 被行拘8天
·新娘卷走巨款后逃跑 纽约华裔新郎提诉追讨聘金
·女子驾车前未看油表 致车辆燃油耗尽被困高速

迷失方向!全球八 ...

“世界第一美少女”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

90后学霸女神校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