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最近一周连发五起“学生绑架”诈骗案
2015-06-16 07:05:11 杭州网

新闻导读:6月12日下午2点,一对夫妇慌里慌张跑进凯旋派出所,丈夫王先生扑到报警窗口,说女儿被人绑架了,绑匪要他们拿二十万赎人。最近一周内,杭州已发5起类似案件。先骗孩子涉嫌犯罪要汇钱消灾,再骗家长孩子被绑架要付赎金。

 

杭州最近一周连发五起“学生绑架”诈骗案

 

6月12日下午2点,一对夫妇慌里慌张跑进凯旋派出所,丈夫王先生扑到报警窗口,说女儿被人绑架了,绑匪要他们拿二十万赎人。“我听说过有类似的骗局,有点怀疑。但我女儿真联系不上了,而且他们还给我听了一段我女儿的声音,她在电话里喊了句‘妈妈,快救救我!’这下我不信都不行了……”

前一天,因女儿高考顺利

夫妻俩奖励她4万5千元外出旅游

王先生是温州乐清人,十多年前就来杭州做服装生意了。一家三口居住在景芳某老小区。

王先生说,女儿小敏几个月前刚满18周岁,今年刚高考结束。

“我女儿成绩很好。高考前我跟她妈妈答应她,要是她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一定好好奖励。”王先生说,“她前几天考完,自己感觉相当不错,我们也都很开心,我就跟她讲,想要什么尽管跟爸爸说。”

6月11日晚上,吃好晚饭,小敏跟爸爸提起了奖励的事情。

“她说想要苹果电脑,想要iPhone。这些东西她上高中的时候我怕影响学习,都没给她买。现在她马上要进大学了,我马上答应了。她又说想跟几个要好的同学,到厦门去旅游,说是毕业旅行,我当然也很支持。”王先生直接把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和密码告诉了女儿,让她随便花。他的支付宝里有3万元。

没想到,女儿跟爸爸谈过话,又单独跟妈妈聊了聊。又从妈妈这儿要了1.5万元。

第二天清晨,夫妇俩起床,发现女儿不见了。这时女儿的手机已经关机,完全失联。下午1点左右,他们接到了“绑匪”电话。

监控里,小敏好像在四处躲着什么

民警调看了小区监控。监控显示,12日清晨,小敏独自一人背一个小背包离开了家。出小区后,她在附近找了一家银行,在里头待了大半小时。出银行后,她又跑去路边一家手机店,买了新手机和新的sim卡。

上银行、换手机、换电话号码,这一系列的举动都让人感觉,小敏有什么事瞒着爸爸妈妈。

换上新手机后,小敏就把原先的手机关机,然后在景芳一带漫无目的地、一直游荡到中午,最后在路边坐上一辆黑摩的,消失在了监控里。

民警当天傍晚就找到了监控里带走小敏的这个黑摩的司机。司机说,前一天是有这么个姑娘坐了他的车,但这姑娘很奇怪,好像没什么特定的目的地。她先让司机拉她到皋塘村一带,到了又说要去东站,最后在环城北路路边下了车。

“综合这个轨迹看,小姑娘应该是在躲避什么人。”办案民警说,“我们同时也去银行查了她的交易记录,记录显示她银行卡里攒的5000块零花钱、她妈妈给她的1.5万元,爸爸给的3万,全部汇给了一个外地账户。她爸爸也确认,她当天一早确实把他支付宝里的钱都转到了自己银行卡里……小姑娘遭遇通讯诈骗了,我们当时就有八九分把握了。”

最后在上海找到小敏

6月13日下午,凯旋派出所民警在上海南站旁的一家银行里,找到了一脸焦虑、独坐在等候席上的小敏。

“我们问她为什么不跟爸爸妈妈说一声就跑出来,在上海干什么,她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民警说,“我们又问,你是不是以为警方在抓你,是不是有公安局的跟你说你涉嫌犯罪了?她直接哭了……”

小敏身上还穿着前天离家时的那身绿色卡通连衣裙,头发也没梳,哭得梨花带雨。她说,自己这两天过得就跟个逃犯一样。

“前天下午,我一个人在家,家里座机响起来,我去接,对方是个男的,说他是××(国内一家大型物流企业)快递的快递员。他说他刚在检查包裹,发现有一个我寄出的包裹,里面有18张身份证,他怀疑我在犯罪,已经报案了。”

这个自称快递员的男子能报出小敏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小敏平时热衷网购,跟这家快递公司打交道很频繁,她自己想想,要真有坏人冒她的名,利用这家快递做坏事,也完全合理。

“我急死了,跟他解释他都不听。他说现在山东警方已经受理这个案子了,要我直接跟警察说,然后就帮我接到公安局。”电话接通,是个自称“蒋警官”的温柔女警。蒋警官告诉小敏,现在小敏已经牵扯进了一起国家级的“特大洗钱案”,山东警方已经跟杭州江干警方发出了协助请求,江干警方很快就会对小敏上门抓捕。

相关报道他买来口红和绳子把自己绑起来 再画上血痕

女孩高考结束遭“绑架”民警戳穿骗局减少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叶舒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高考结束后一大波骗局要来了 这8种骗子出的题目记得别上当
·高考刚结束女生就遭“绑架” 真相是接到诈骗电话“躲”进了上海小旅馆
·高考结束学生工地玩"撕名牌" 1人坠井身亡
·高考结束 毕业旅行迎出游高峰
·高考结束小心骗子 "破格录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粉色盐湖惊艳世人 ...
跨越海峡的浪漫故事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第18届上海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铁路局暑期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汛期至 杭州主城区打通10条“排水血管”
·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17日起 石祥路拱康路至储鑫路段要封闭8个月
·杭州14家众创空间成为“国家队” 西湖区占到...
·杭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杭州女医生制止插队遭患者家属拳打脚踢 住了...
·"五毒书记"回应"玩弄女人过百":事真 数字假
·妙龄女责备老人:不该早高峰期和上班族抢轻轨
·万科千万精装房被曝质量缺陷 业主两年难入住

日本“和食”文化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 ...

郑爽甜美婚纱照

“白袍巫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