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8款日用型卫生巾实测 谁是姨妈巾中的“战斗巾”?
2015-03-04 06:43:22 杭州网

本周日是女同胞们的节日。本期消费评测,我们就来关注女性用品卫生巾。

我们选取了市面上常见的8个品牌的日用型卫生巾,包括苏菲、高洁丝、ABC、Free、乐而雅、七度空间、护舒宝和怡丽。主要评测感官和性能,前者包括外包装是否防尘、气味、内包装是否易撕等指标,后者则包括厚度、吸水性能、瞬间吸收能力、防侧漏能力和是否回渗等指标。

评测方式及说明

我们专门请教了杭州市质检院高级工程师戴宏翔。戴宏翔说,目前卫生巾行业实行的国家标准为GB/T 8939-2008《卫生巾(含卫生护垫)》。该标准衡量卫生巾的技术指标包括吸水倍率、渗入量、PH值、水分等。

按照该标准要求,我们实测每款卫生巾的吸水倍率。测试方法为,撕去包装后,先用游标卡尺测量单片卫生巾厚度,再用电子秤称吸前质量,然后全部浸没在纯净水中,60秒后捞起,垂直悬挂90秒后,再称吸后质量,之后按“(吸后质量-吸前质量)/吸前质量”计算出“吸水倍率”。

戴宏翔说,吸水倍率能衡量卫生巾吸水性能好坏,吸水倍率越高越好,标准要求必须大于等于7。

我们还模拟了用户使用场景,在保持卫生巾一侧略倾斜的情况下倒入5毫升(标准检测用量)有一定黏稠度的模拟液体,以观察卫生巾的瞬间吸收能力。重复一次后,过几分钟再用纸巾覆盖按压,观察液体回渗情况。

乐而雅

零触感特薄0.1cm柔爽棉网

厚度:1.52毫米

吸水倍率:14.63

外包装是普通开口设计,撕开不费力,防尘度一般;没有气味;内包装设计也很人性化,护翼上的粘贴胶纸是和内包装胶纸连在一起的,也就是说,只要打开内包装就可以把护翼上的胶纸也撕出来。

该产品是本次评测中最薄的一款。瞬间吸收能力模拟测试中,两次倒入的液体都能被迅速吸收,瞬间吸收能力较强,没有侧漏。纸巾按压测试中,纸巾上的液体残留很少,几乎没有回渗。

怡丽

青春型绵柔丝薄

厚度:1.69毫米

吸水倍率:37.92

外包装是易拉贴设计,能有效防尘,有清香。内包装中,护翼的粘贴胶纸和内包装胶纸一体,是能够一次性打开的设计。它是本次评测中唯一一款表面带图案花纹的。

模拟测试中,倒入的液体会逐渐扩散开,没有聚集在一处,瞬间吸收能力较强。卫生巾外侧区块有向中间聚拢的弧度设计,有效避免了侧漏。纸巾按压测试中,纸巾上的液体残留几乎可以忽略,基本没有回渗。

苏菲

弹力贴身超薄绵柔

厚度:1.99毫米

吸水倍率:12.05

外包装是普通开口设计,防尘度一般,齿形撕口不明显,不能平整地撕开。无气味。内包装中,护翼的粘贴胶纸和内包装是分开的,打开需要两个步骤。

瞬间吸收能力模拟测试中,两次倒入的液体都被牢牢“锁”住,且卫生巾表面的环形凹槽设计有效地阻止了液体流向外侧,瞬间吸收能力和防侧漏能力佳。纸巾按压测试中,纸巾上有较多残留,会回渗。

高洁丝

亲柔无忧绵柔丝薄

厚度:3.06毫米

吸水倍率:15.68

外包装是普通开口设计,很容易就能撕开。粉色的内包装上有花纹,护翼的粘贴胶纸和内包装是一体的。无气味。

瞬间吸收能力模拟测试中,第一次倒入的液体有部分发生侧漏,第二次无。纸巾按压测试中,纸巾上有部分残留液体,会回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潇 记者 邬愉波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双十一你应该知道的:囤大姨妈巾真的好吗?
·伤不起的“姨妈巾”又出问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花海烟雨俏湘南
武警90后训导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宇航员工作不忘自拍
星二代撞脸明星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年仅26岁的邵逸夫医院麻醉科女医生夜班后猝死
·2014十大必听金曲
·吉狮起舞 拱宸桥上闹元宵(组图)
·不到1年两次挨砸 武林广场这家报刊亭太倒霉 ...
·司机伪造事故现场企图骗保 监控全程“直播”
·西湖边第一树桃花开了
·西湖景区本周六开始实施春季交通组织措施
·多名内地大学生赴港走私气枪被捕 女生嚎哭求饶
·女子照顾瘫夫13年未回过娘家:他只有我我不能走
·数据显示女司机致人重伤和死亡比例极低

一周看天下

海浪被冻住

那些年日本人追过 ...

杨子签约新人王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