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放开收费后 杭州出现第一个停车包月涨价的小区
2015-03-02 07:16:14 杭州网

国家发改委明确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收费价格后

杭州出现第一个停车包月涨价的小区

月租金从100元猛涨到180元

天运花园实行人车分流后,小区门口天运路上,密密麻麻停满了车。 记者 殷军领 摄 天运花园

这两天,天运花园小区多位业主拨打12345热线反映,从今年2月16日开始,小区停车包月涨价了,从100元涨到180元,上涨了80%。

今年1月初,国家发改委宣布,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就包括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去年5月起,杭州市新《物业管理条例》第44条就规定,业主大会成立后,停车收费价格由小区业主大会或业委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通过招标自主定价。

新《条例》颁布前后,地处黄龙商圈的求是村和城西的府苑新村,分别通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上调了小区停车价格,不过主要针对的是临时停车,业主停车包月价格不变。

城东的天运花园,应该是国家发改委明确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收费价格后,杭州第一个停车包月涨价的小区。

小区实行人车分流

500辆车停到小区外面

天运花园在秋涛路和天运路交叉口,分东西两区,中间隔了一条范家路。范家路和天运路组成一个T形。小区有居民1300户,车子1000辆左右,地下车位530个,早已卖光,买到车位的停在地下车库,剩下的车子,之前一部分停在小区里,一部分停在T形的两条路上。

今年2月11日,小区物业贴出“人车分流”的通知,规定从16日零点开始,所有车辆不得进入东西两区内停放。用一位小区业主的话说,这样一来,原来停在小区里的车子,全部被“赶”到了外面路面上。

天运路是一条长约760米的断头路,人车分流措施实行后,物业在路口安装了道闸,两侧划出270个车位,算上两区之间的范家路,小区外面能停300辆车,但还有近200辆车“无家可归”。

车难停了不说,更让业主们不能接受的是,停车包月费也涨了,从原来的每月100元猛涨到了180元,而且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算起。

停车包月费一下子涨这么多,有业主坐不牢了。在“人车分流”通知旁,贴着一封公开信:“这个(180元)收费是否合理?首先,我们现在没有成立业委会,物业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涨价……如果真的要交这个钱,也要业委会成立后,投票决定是否涨价,涨多少。”

这封公开信上,有人写了“写得好,支持”几个字,也有人写上“提高场地内停车收费标准,符合市场规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北美天空现罕见穿 ...
里皮的恒大岁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范冰冰素颜美照盘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4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入围名单公布
·下城区朝晖街道多举措让居民过个平安年
·今年的元宵节 家门口赏“小清新”花灯(图 ...
·驾考费用不能超3800元,违者罚200万!是真的?
·杭州京都医院一名疑似精神病人伤人 接诊医生...
·花开好了雨也停了 周日出门赏花去吧
·春节后15人返城务工 被黑车司机丢在高速上
·重庆一景区开展“沙桶挑战”宣传环保
·深圳宝安机场轿车失控致7死25伤 肇事者已被控制
·江苏扬州市民疑似拍摄到UFO 专家:或是小飞虫

探访古巴手工烟厂

中超“BIG4”亚冠 ...

杨子签约新人王婉 ...

李冰冰游艇上庆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