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则小区12年来首次分红的传言 这几天搅动着整个凤起都市花园
2015-02-04 06:20:19 杭州网

传言小区将迎12年来首次分红 搅动凤起都市花园

这扇被一期居民拆下来的铁门,至今躺在小区地下室。记者 殷军领摄

凤起都市花园的业主老孙最近听说一件事:今年1月份开始,都市花园二期的住户每户都领到了700元钱。老孙没问真切,这700元钱是哪里来的,为什么要发,谁发的,甚至钱有没有发到手,他也没问清楚。

越是跟自己相关的传言,就越容易相信。作为一期业主的老孙没分到钱,就总感觉这回事是真的。老孙越想越懊恼。他打电话给12345热线,说这些钱发放得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审计一下小区账目。

昨天中午,老孙又接到一个电话,一个男的跟他说,凤起都市花园二期确实要发一笔钱,最低的有700元,这笔钱的名义是小区经营性收入分红。

这下,老孙彻底不淡定了,电话里,他有点激动,一个劲地追问:“为什么今年突然要发钱了?前几年的钱去哪儿了?”说到最后,老孙还是那句话,一定要审计小区账目!

业委会副主任说: 是有这笔钱,但是用来补贴物业费的

小区经营性收入有盈余,给业主分红,以前也有过报道。

去年1月底,宁波海曙联南小区业委会向业主代表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内容是建议给每个业主发红包,100元的超市卡,总价值23万元,这已经是该小区业主第二次分享小区经营性收入的分红。在小区业委会“开源节流”的各种举措下,小区经营性收入一年有200万元,结余110万元,可谓经营有方。

现在听凤起都市花园的业主老孙这么一说,我也信了。但昨天在二期问了几个业主,有人压根没听说这回事,有个女业主听说要有钱分了,问,钱在哪?

“是有这笔钱。”凤起都市花园业委会副主任汤家材昨天说,小区有581平米的经营性门面房,一年有100多万元的租金,这些年收着用着,现在积累下来有180多万。

小区物业去年年底服务合同到期了,因为人力成本增加,提过说不想做了,业委会为了留住物业,想出了补贴物业费的方案。但这个方案,补贴的钱是记在二期每户居民的账下,相当于每户业主拿到了一笔钱,用来缴物业费,也就是老孙说的发红利。

汤主任说,补贴肯定是在留足公共设施维护费用的前提下,剩下的部分用于补贴业主,补贴原则按每户面积算,具体一个平方补多少还没定。他也很好奇,最低每户补贴700元这个消息,到底是哪里传出来的?

为什么一期住户没有分红?

这才是老孙最关心的

这么说来,老孙听说不假,二期住户确实有分红。可为什么一期住户没有分红?这才是老孙最关心的。

汤主任接下来的一段话,牵出了小区一段12年的老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小区道路两边绿化带 房子交付后改成了停车位
·骑电动车进小区撞上道闸头部受伤 该赔医药费还是道闸破损费?
·嘉绿景苑小区电梯老化 来救人的120反而被困
·业主吐槽:小区停车位这么划,是几个意思(图)
·保安手持盾牌防什么?坚决捍卫小区车位!
·小区奇葩广告遭吐槽:外卖广告“给老公叫只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候鸟舞春风
南京军校学霸美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废置建筑的独特之美
中戏舞剧登台第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政协委员热议养老 将养老机构列入社会保险范畴
·春运高峰期杭州地铁末班发车时间延至23时
·杭州江城路某足浴店两名女技师被打 一人生命...
·『杭网送好书No.19』来抢《四季蔬》学着为爸...
·春运组团返乡吧 杭州长运推出包车服务
·2015年“春风行动”杭州募集捐款逾亿元
·摊位被挡帮工无证移车 酿惨剧致一死一伤
·昆明警方成功捣毁一组织妇女卖淫团伙
·伪基站“72变”发诈骗短信 通信部门联合警方...
·青藏高原发现黑斑侧褶蛙 刷新生存最高海拔

北海道遭遇创纪录大雪

“超级碗”精彩上演

探秘明星制造工厂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