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有点搞怪,有点幽默,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富阳法院有个阳光法官“唐伯虎”
2015-01-30 06:47:59 杭州网

出彩名片

唐承飞 27岁,淳安人,富阳法院民三庭法官。22岁时就作为承办人独立执行案件,24岁时便身着法袍、敲响法槌审理民商事案件,是富阳法院阳光清新的新一代法官代表。

有人喊他“唐伯虎”,有人喊他“大唐”,听起来都是颇有意思的绰号。唐承飞确如周星驰演的唐伯虎一样,有点幽默,有点搞怪。和他多接触几次,感受到的则是他的阳光清新。

同事聊起大唐,说他是富阳法院里的“新新人类”,因为从2010年8月他进入法院工作至今,已经把立案、审判、执行的全过程都干了个遍。

虽说从履历上看,确是蜻蜓点水,但他却把每个部门的工作都做得风生水起、妥妥帖帖。

比如执行局,号称外地干警的“滑铁卢”,不少前辈都因为过不了语言关而打退堂鼓。但大唐却一进去就做得有模有样。

2010年11月至2012年12月间,他一个人结案452件。

原来,毛头小伙少年老成,做当事人工作很有一套,能把那些久执未结案件“啃”下来。他快速适应的秘诀之一,就是半年不到掌握属于“吴语”派系的“富阳话”。要知道,他老家淳安话可属于“徽语”派系啊!

当大唐时不时对着当事人脱口而出几句地地道道的本地俚语时,当事人也因为心领神会而被逗乐。而干了多年的外地干警,见状也是甘拜下风。

所以,富阳新登鼎鼎有名的“老赖”胡某被大唐搞定就不足为奇了。这位“老赖”最终“乖乖”还了桐庐宋大爷6000元钱,一拖好几年的案子就这么结了。

2013年初,没正儿八经做过书记员的大唐,直接坐上了民三庭的审判席。

慌不慌?大唐说,有啥慌的?补习呗!他一边攻读法律硕士,一边加班加点地工作。

一闻千悟的他,汲取执行工作中的经验,形成了独特的简易案件办案模式:他习惯亲自“操刀”副本送达,在送达中做好阅览卷宗、争议焦点梳理、庭前调解等工作。

经历两年的审判岗位锻炼后,他再次崭露头角:2014年结案555件,排名第一!

可是问起大唐,你当初的梦想是啥?

他说:“我小时候想当体育记者呀!”

的确,他喜欢运动,虽然球技很一般、输多赢少,可他仍然奔跑在球场上。

没当成记者,现在遗憾吗?

他又挤眉弄眼、故作老成地回一句:“我放不下这份事业啊!”

听起来像是开玩笑,但大唐却有隐藏的无奈:不是因为没当成记者,而是俗话说的“父母在,不远游”。

一百多公里外的淳安,88岁的爷爷和父母牵挂着三代单传的他,他却因为习惯性加班,只能在五一、国庆这样的长假里才能回家探亲。

他乡成故乡,以阳光幽默的大唐为代表的一群85后外地籍法官,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富法 钟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国北海海底惊现 ...
无声世界里的雪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网友蹩脚烘焙作品 ...
探秘明星制造工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5年杭州目标新增就业24.85万 重点抓大学 ...
·又一拨萌犬等你免费领养 排队上公交的明星犬...
·余杭“助保贷”放贷超千万 助“跑”7家小微企业
·“杭州旅游护照”面世 推出零首付旅游
·杭州下城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网络与信息专业人 ...
·双浦的手工年糕 槌出来的年味
·杭州地铁江陵路站公共停车场周五起试运营
·骗贷89万买路虎成逃犯 伪土豪火车站吐槽落网
·山西翼城救人交警右足伤势严重 手术方案尚无...
·女子投资失败向闺蜜下手 “偷天换日”抵押两...

“挑战者号”航天 ...

奥斯维辛解放70年

Angelababy成百度 ...

陈赫发微博承认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