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夜半街头真的哥勇擒假的哥 假出租车一般人根本认不出来
2014-11-19 07:29:38 杭州网

  假的出租车几可乱真

假的出租车几可乱真 记者 蒋大伟 摄

昨天凌晨,的哥张师傅(化名)给快报微信发来一条语音消息:刚才我发现了一辆假冒出租车在做生意,我一边跟踪一边报警,最后在天目山路把它截停了。

几分钟后,张师傅又发来一条语音消息:这辆假出租车我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和真的出租车没什么区别,连我们的哥都看不出真假!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张师傅开夜班,11月17日晚10点,黄龙体育中心一家KTV门口有人冲他招手,拦车小伙子手里攥着30多块钱,指着KTV门口一辆“浙ATA438”出租车说,刚才他从城南打这辆车到黄龙,到了发现没带钱,让司机在外面等,自己跑进包厢向朋友借钱,出来却发现车上没人。小伙子问张师傅能不能查到这辆车司机电话,把钱给他。

张师傅拨通运管96520,接线员一查,杭州出租车里根本没有“浙ATA438”号牌,而且还发现,曾经有人伪造过这个车牌,开假出租车被运管查获过,建议张师傅马上报警。

这时,一个年轻小伙子从公共厕所出来,上了“浙ATA438”出租车,开走了。

张师傅马上开车跟上,同时打电话告诉交警。

跟到黄龙体育中心东侧一家娱乐场所门口,“浙ATA438”排在几辆出租车队尾等生意。几分钟后,载上三名乘客,沿黄龙路往城西驶去。

张师傅马上电话告诉交警,还叫一个同事开车过来帮忙。根据张师傅举报,交警先把黄龙路天目山路口南向北临时设置成了红灯,打算在这个路口把它拦停。

晚上车少,路口红灯亮了3分钟,“浙ATA438”司机似乎有些怀疑,倒车准备调头。张师傅和同事一前一后,横停在它旁边,这时警车赶到,一查,确实是假出租车。

“浙ATA438”车身绿色涂装,顶灯和计价器一应俱全,就连副驾驶座一侧的运营证件也和普通出租车完全一样,一般人凭肉眼根本认不出真假。

西湖交警北山中队副中队长沈琤说,假的哥姓许,26岁,河南人,初中文化,去年到杭州开起“黄鱼车”,后来进了一家出租车公司,可他嫌正规出租车份子钱高。

今年3月,杭州运管部门查获一辆车牌“浙ATA438”的假出租车,许从广播里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开假出租车不用缴份子钱,来钱快,于是通过路边电线杆小广告,办了块假车牌,牌照用的还是“浙ATA438”,他又在二手车市场花1万多块钱,买了辆行驶里程50多万公里接近报废的营转非索纳塔出租车,配上网上买的计价器和顶灯,安上两块假车牌,跑起出租。

许告诉交警,白天他怕运管查,不敢做生意,一般都是晚上7点以后出来,凌晨3点收工,从没被人怀疑过,一晚上能赚五六百块钱,除了油钱和修车钱,全部都进自己口袋,一个月少说能赚一万多。

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许已被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

假出租车多是快报废的正规出租车

“这些假出租车安全隐患很大!”北山中队副中队长沈琤说,假出租车大多都是接近报废期限的正规出租车,公里数都在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公里,车况很差,就拿这次查到的“浙ATA438”为例,轴承早就坏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断掉。

今年以来,杭州运管部门已查处套牌出租车35辆次。这些车一旦查获,除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规处罚,还要按《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处以最高五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后,交警和运管部门将加大科技化信息化投入力度,如通过智能顶灯识别等方式来查缉假出租车。

交警和运管部门提醒,套牌出租车普遍车况较差、无保险,如果发现可疑车辆,请拨打122或96520举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梵高《星夜》: 荷...
图说兵之初:军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哈马群岛捕获各 ...
电影学院女神“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只因与人发生口角 他挥刀砍向路人(图)
·杭州市政协通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停车难”...
·杭州地铁2号线试乘首日 黑色站名表乘客吐槽多
·杭州“挺进”行动成效明显
·温州大妈中天竺采野果误中“地雷”
·不达标的车辆赶紧报废 环保尾气抽检交警现场...
·诈骗短信盯上“爸爸去哪儿” 富阳一男子被骗...
·东航杭州至韩国清州航线今日通航
·男子捅伤两人 持刀与警方对峙1小时被制服
·面皮调料检出罂粟壳成分 陕西一面皮店老板被...

一周看天下

“天空的色彩”

高圆圆冬日大片红 ...

北京电影学院女神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