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40个自闭症家庭实现愿望 疲惫的父母每周能休息一天了
2014-11-06 07:35:06 杭州网

浙江一家自闭症康复中心,一位自闭症儿童闹起情绪,双手捂起耳朵。记者 胡聪 摄

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快乐周末”教室,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孩子击掌鼓励。 刘彦朋 摄

在陪患病两年的孩子康复时,她难以忍受精神煎熬,坚持不下去了。杭州自闭症患儿龙龙(化名)妈妈的故事经都市快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自闭症家庭的关爱行动。

帮扶活动中,快报联合省妇儿基金会、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快乐周末”——让自闭症孩子的父母每周休息一天的活动。每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带着自闭症孩子做游戏及康复训练,解放孩子的父母。

11月1日,“快乐周末”开营进行到第三周,已实现了杭州40个自闭症家庭父母休息的愿望。

为保证项目的专业及延续性,我们希望储备更多儿童艺术、心理方面的专业志愿者,报名电话0571-85051660(周一至周五10:00-17:00)。

多方出力帮助自闭症家庭

“快乐周末”自闭症孩子的帮扶行动,由都市快报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牵头,寻找爱心志愿者利用周末,陪同自闭症孩子在康复学校进行游戏或康复训练,让每日照顾孩子的父母一周能休息一天。

此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系我们,他们有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很多志愿者经过了培训,希望能帮助这些自闭症孩子。在快公益记者协调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愿帮助杭州电子科大志愿者提供车费等资金支持,由后者完成对孩子的帮扶。

经过多方协调、对接和前期运作,“快乐周末”顺利开营。活动分别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和浙江圣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同时进行。目前,前者已经开展了三周活动,后者开展了两周活动。

“关注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是快报和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圆梦100”系列活动中,继“用声音温暖留守儿童”和关注“丽水‘两癌’妇女”之后的第三站公益活动项目。

两个试点帮助自闭症家长减压

11月1日下午,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快乐周末”教室,10个自闭症孩子围成一个半圆,人手一只非洲鼓,每个孩子后面还坐着一个爱心志愿者,保证孩子的安全,并辅助孩子完成专业老师教授的打鼓动作。

其他几个教室,十几个孩子分别在学习奥尔夫音乐和绘画。每个班都有1名艺术专家、3名专业辅导老师、10多名志愿者和5至10名自闭症儿童,老师和志愿者轮流授课参与活动,以保证老师和志愿者的休息时间。

“快乐周末”活动计划连续10个周末的周六下午两点到四点,志愿者将配合专业特教老师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陪伴20个自闭症儿童做康复训练,帮他们融入社会。

在浙江圣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20名志愿者,也已经找到了结对帮扶的自闭症孩子。每周六全天,志愿者帮助自闭症儿童学习、做游戏以及康复训练。

“自闭症终身无法治愈的特点,决定了‘所有自闭症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能比孩子多活一天’,除了关注孩子,我们可以让自闭症孩子的家长每周休息一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志愿者朱梦杰说,而每换一批志愿者,就多了一批了解自闭症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彦朋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13座惊险奇美 ...
实拍“淘女郎”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各地吉祥物比 ...
第10届中美电影节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弘扬主旋律 激发正能量 浙江省新闻界庆祝记者节
·新赛季女排联赛周六开打 浙江队低调起步
·成为数学家?还是获取数学能力?90%学生选 ...
·新速腾召回方案不存在技术障碍 但需进一步评估
·余杭塘路二期(丰潭路-紫金港路)有望年底通车
·179路添空车接驳地铁站 方便城西上班族
·银泰联合绿城“购物送购房优惠券” 最高金额...
·8旬老翁为治病种900余株罂粟被判管制1年
·海口一医院发放"车震指南":执法机关展开调查
·男子花80元伪造房产证骗女友母亲 获刑10个月

西班牙浪漫水下婚礼

日本各地吉祥物比 ...

动漫游戏的“疯狂 ...

实拍“淘女郎”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