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市"银杏之秋"周六开游 本周末到月底看金色银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6 07:43   

连续几天的低温“吹”黄了富阳万市镇杨家村的银杏叶,这几天, 采风的、画画的、拍照的,一拨拨地赶去。

本周六,第六届万市“银杏之秋”将在杨家村开游,这意味着——看银杏的最佳时间到了。

杨家村是浙江省银杏基地,3500多棵银杏树,百年以上的有1200多棵,其中一棵银杏王有400年历史,三四个成年人都抱不住。

沿着村道慢慢走近金色掩映的村庄,四周密密麻麻的银杏树枝头挂满了一串串的白果,稍低一点的,你几乎伸手就能够到。

“大部分老银杏还稍欠‘火候’,处于青黄一体的状态,本周末到11月底,银杏将迎来‘金黄’的最美时刻。”万市镇的周红锋说。

今年的银杏开游围绕“赏杏、品杏、知杏”主题,推出线上线下多项互动——

周六下午,杨家村有农民负重大力士赛、跳绳、同舟共济等趣味体育活动,游客可以一起参加;

现在起至12月的“发现最美乡村”摄影活动,将召集杭州地区摄影爱好者前往,让更多人通过镜头发现最美乡村;

银杏节开游式前后一周,杨家银杏主题公园旁有万市特色农副产品集中展示、销售活动(有白果、山核桃、香榧、豆制品、万市健江馒头、白马高山花生、番薯干、土猪肉、泥鳅、自酿白酒等);

此外还有一元抢拍农产品、秋韵随手拍、杨家银杏摄影展,山乡文艺演出等活动助兴。

除了看银杏,拍银杏,村里原有的8家农家乐也改造提升为民宿,吃饭住宿都可以,土猪肉烧腌白菜、手工馒头是当地特色菜。

去万市,从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到玲珑出口下,再沿胥高线南行30多分钟就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徐磊 赵国青 记者 周少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