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60辆私家车今晚从北京坐火车来杭州
2014-09-30 06:16:21 杭州网

60辆私家车今晚从北京坐火车来杭

一辆奔驰跑车即将装入火车车厢内 图片来自于中国青年网

60辆私家车今晚从北京坐火车来杭

北京铁路部门在业务宣传单上,以杭州为起点打了7个红色箭头。

昨天,一则消息广为传播:60辆私家轿车将乘火车从北京来到杭州,车主们乘火车抵达杭州后,将在国庆期间驾驶爱车在杭州周边自驾旅游。而新华社一篇“这是添堵”的评论文章在网上引发广泛争议。

记者了解到,12天前,北京铁路局推出了这项新业务:国庆期间开行北京至杭州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在北京各火车站专设杭州自驾游售票窗口。十多天下来,共有688人咨询,最终60人报名参加。

北京铁路部门的大致安排如下——

北京来杭州:9月28日6:00-20:00,车主将车送到北京大红门车站,由铁路货运特快运输。车主坐D391次动车组,9月30日23:00从北京南站发车,10月1日7:12到达杭州东站,8:00-20:00,车主到艮山门取车。

国庆期间6天,车主们以杭州为起点自驾旅游。

杭州回北京:10月6日6:00-20:00,车主将车送到艮山门车站,由铁路货运负责运回北京。车主坐D392次动车组,10月6日22:30从杭州东站发车,10月7日7:10抵达北京南站。10月9日,车主6:00-18:00到大红门车站取车。

车辆运费分3000元和4000元两档(往返),根据车的外观尺寸大小区分,和车辆价值无关。

据了解,这60位私家车主大多是北京人,也有少量天津人和河北人。9月28日,他们把车开到北京大红门车站时,“看呆”不少铁路职工。

这些私家车大都非常豪华,奔驰轿跑、宝马、凯迪拉克……据北京一位亲历装车过程的记者描述,“其中一辆奔驰轿跑,价值高达500万,这辆全球限量版的豪车,成为本次托运车辆中的‘车王’”。另外还有许多中大型越野车,一个个价值不菲。

也有一些普通家用车,但收费标准豪车与普通车没有差别。

因为是首次推出,铁路部门非常重视,负责托运的是专为汽车运输设计的封闭式列车。每节车厢可装载10辆私家车,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小型轿车,下层为体型较大的SUV和商务车。另外还为所运车辆集体买了保险,专业装卸工在北京装车后,会一路跟随火车到达杭州,把车安全交到车主手上。

为什么是杭州?

这是铁路部门首次推出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为什么选择来杭州?

北京铁路局方面说,主要是考虑杭州周边旅游景点非常适合自驾游,方圆300公里之内大家热衷的旅游景点非常集中。铁路部门在地图上打了7个红色“箭头”:天目山方向、千岛湖方向、横店方向、雁荡山方向、溪口方向、普陀山方向、乌镇方向。其实杭州周边300公里,可以玩的去处远不止这些。另外一个原因是,杭州这边的艮山门车站就在市区,对车主取送车辆非常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国庆假期新玩法 带着汽车坐火车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共赏“千垛菊花”美景
南京遭遇强对流天气
人生璀璨如烟火
林丹获羽毛球男单冠军
第32届大众电影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加尼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任阿富汗新总统
·EPFR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股基连续两周“失血”
·做市价格趋平稳 新三板估值功能逐渐显露
·首批五家民营银行试点获批 形成规模需三至五年
·女子下葬后棺材中喊救命 因救援迟缓窒息身亡
·中国警方百城禁毒会战启动 上半年缴获毒品25...
·广东暗访酒楼市场突击查获4600多只野生动物

希腊“公主”奢华生活

80年代英国顶尖精 ...

娱乐圈拍戏不红拍 ...

姐姐Grace和Joe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