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98万买下市中心二手房 却听说前住户在这里跳楼身亡
2014-04-17 07:17:15 杭州网

买方以“涉嫌欺诈”将卖方告上法庭

杭州中院重调解向基层法院推广“调解十法”

昨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了去年杭州法院的工作。去年,杭州中院受理案件1800余件,调解结案率在10%到30%之间。在调解方面,中院的民五庭法官王宓的“多方借力”、“旁敲侧击”、“以情动人”、“现场勘查”、“循序渐进”、“多重施压”、“巧借风俗”、“先行止损”、“案外补差”、“案例引导”等“调解十法”,在中院及各级基层法院都得到了推广和运用。

民五庭余文玲副庭长讲了她调解的一起案件:

王先生从周女士手里买下一间10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

这套住房位于杭州市中心,均价约每平米26000元,总价298万元。签订买卖合同后,王支付了150万预付款,周把钥匙给了他。

由于房屋内饰老旧,王先生又花了2万来块翻新装修。装修时,听邻居说,这幢房子原本住着一对夫妇,后来大妈自杀,大伯搬了出去,这才会把房子卖掉。

“买房的时候没人提过这事啊!”王先生不舒服了,说,这房子是给父母作“养老房”的,父母知道的话怎么会肯住。

王先生气冲冲找周女士质问。周说,母亲患抑郁症十多年,在2012年4月的一个夜晚,翻出窗户跳楼自杀。周的工作单位在上海,事后,她把父亲接到身边,这才打算卖掉杭州的房子,凑钱在上海购买新房。

周反复强调,自己并没有刻意隐瞒,也不可能退还购房款。王一纸诉状,把她告上法庭。

法院一审判定,周女士母亲的死亡地点不在屋内,情况与普通意义上的凶杀案件存在差异,且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出卖人存在欺诈事实,故驳回王先生的诉请。

王不服,上诉。

杭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余文玲副庭长接手了这起案件。她说,在房屋买卖纠纷中,“欺诈”通常是指卖方对房屋的客观质量问题存在隐瞒或欺骗。周的母亲跳楼自杀,与房屋本身质量之间没有直接关联,原告认为卖方存在欺诈行为,从法理上看,是没有充足证据的。

“但从情理上来讲,原告的诉请也非毫无理由。”余文玲说,大多数人都对发生过非正常死亡事件的房屋心存芥蒂,王的想法其实不难理解。

考虑到平衡双方利益,庭后,她主动联系原被告开展调解工作。

经过余文玲的一番努力,今年年初,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周退还王150万预付购房款,王则根据房屋市场价值的波动给予周25万元的经济补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一个"等"字当头 4位经纪人眼中的二手房市场
·上周二手房市场表现平平
·同一楼盘不同学区房子 二手房价格差3000元/m2
·杭州楼市降价潮:二手房市场受波及 售楼门店惨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第十届华赛获奖照片
2014亚洲公务航空展
人生璀璨如烟火
阿根廷“马语者”
无整容时代的绝美佳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刘云山: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 ...
·中纪委:贪官目前高度紧张 不存在选择性反腐
·印度东北部特快列车出轨 超过50人受伤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致36死53伤
·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案二次开庭 质证仍未完成
·美国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继续施压人...
·国务院:适当降低县域农商行存准率
·女子因无力偿还巨额债务设计勒死债主
·演员见义勇为救母女俩被劫匪狂砍七八刀
·浙江“一男娶两女”当事人谈婚礼真相

球迷悼念希尔斯堡惨案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

盘点离开央视的名嘴们

与床垫撞衫的好莱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