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包裹里,躺着一坨大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07:24   

    南京田女士收到杭州来的快递,拆开一看差点晕过去

    快递小伙说当时是验视过的,但没看仔细

收到的匿名快递里面竟是粪便。

    昨天,远在南京的田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96068,她说,前一段时间收到来自杭州的匿名包裹,里面竟是一坨大便,至今都觉得恶心至极。

    虽然还不确定到底是谁干的,但是田女士认为,快递公司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今年5月1日,《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新国标规定,对交寄的包裹和印刷品,快递公司收寄时应当场验视内件,寄件人拒绝验视的,可不予收寄。“如果快递员在收件的时候,能够看清楚里面是什么,我怎么还会收到这么脏的东西?”田女士说。

    而记者采访的不少快递公司则坦言:快递新规真正执行起来比较难。根据“新国标”,快递公司必须增加人力物力才有可能达到新要求,而这势必会带来成本的上升。“如果不涨价,我觉得比较难执行。”

    拆开匿名包裹一看,里面装着大便

    在电话里,田女士回忆事发当天的情况。

    4月23日傍晚6点,田女士和老公两人一起回到小区,保安拦住了他们,说有包裹,已经代签。夫妻俩看看包裹,上面有“CCES快递公司”的字样,可是发件人一栏是空白,只打印了“广州”两字。收件人写的是田女士在淘宝上购物时的网名。

    “我最近没有网购啊,怎么会有快递?”田女士有疑问。田女士老公拿着包裹,不是很重,摸了摸,有点怪怪的。心里不踏实,他们在楼道里将包裹给拆了。一共有两层灰色的快递塑料袋包装,才打开一个小口子,令人作呕的气味就扑鼻而来,把口子拉大一些,里面竟是用白色纱布包裹的大便。

    平时也没有和人结怨,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田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淘宝店被辞客服很可疑

    根据包裹上的单号,田女士查到包裹是在CCES杭州江干一部收件入库的,而且单号属于杭州一家淘宝店。这家店田女士光顾过,还因为衣服质量和售后问题,给了卖家差评。“会不会因为这样,他们就打击报复啊?”田女士猜测。

    事后几天,这位淘宝店的老板亲自赶到南京向田女士解释。“她跟我说,包裹的单号的确是他们家的,但是包裹绝对不是他们寄出的,可能是他们前不久被开除的两名客服干的,因为那两人都是临时工,现在根本找不到人。”田女士说,淘宝店的老板态度很好,连连道歉,并给予了相应的精神补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