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幼儿园小班报名昨天开始 有的幼儿园一表生比去年多一倍
2017-06-04 07:23:29 杭州网

昨天是杭州市幼儿园小班报名第一天。

记者走访了七八所幼儿园,现场并没有看到太多家长。原来不少幼儿园给家长提前发预约号,错峰报名,减少等待时间。一位妈妈出门遛狗,顺便取个号回家,拿完材料来报名,十分钟就搞定了。

今年要入园的是马宝宝,当年的出生人数远超往年,再加上单独二孩政策,很多园长曾有担忧,今年的小班会不会很难上。一天报名下来,发现孩子确实不少。滨江区有所幼儿园,一表生比去年多出一倍。江干区一所幼儿园招150人,结果第一天就来了200多人报名。

有位妈妈非常疑惑:“报名时要问户口迁入时间,难道幼儿园报名要和小学一样,也要比拼入户时间了?”

今天是报名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家长们抓紧时间,带好材料,不要错过了。 

很多幼儿园错峰报名

缩短等待时间

上午9点左右,三塘实验幼托园门前,几位妈妈拿着预约号,直接进门填表。园里早在一周前,开通了“预约登记”通道,家长带着户口本等材料进园。今年,幼儿园要招8个班。

没提前预约的家长也不担心,一位老师在门口查看户口本,条件符合后,会发放预约号。一位爸爸领到“158号”,时间在下午1:30-2:00,心满意足地回去了。旁边一位妈妈比较沮丧,在打电话:“孩子户口不在这里,老师说不能报,让我去别的园试试看。”她又接连报了三四所幼儿园,有公办有民办。

朝晖幼儿园是下城区最大的幼儿园,服务7个社区,今年4个园区一共招9个小班。幼儿园也提前一周预报名、审核材料,家长报名两三分钟就搞定了。

拱墅区的长乐幼儿园,去年新建,今年升为甲级园了,红色的群楼看起来很漂亮。门口贴着一张手写的“温馨提示”,提醒家长注意几点:

按报名时间来报名,不要漏夜排队(这几个字用红色写出,还画了红圈),录取不以报名先后为顺序;现场的报名流程是:一楼大厅等候,二楼教室填报,音乐厅审核;报名后两周内,将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是否录取。一位妈妈把温馨提示拍下来,说幼儿园做得很细致,要在朋友圈晒一晒。

滨江区全区的幼儿园首次实行网上预登记报名,6月1日前,凭孩子的身份证号登录系统,绝大部分家长都在网上登记过了。到了现场,三五分钟报好名,基本不需要等待。

九堡一所幼儿园要招150人

第一天就来了200多人报名

孩子多不多,多到什么程度,负责招生的老师,都有直观感受。

下城区一所幼儿园的老师说:“园里招七八个班,虽然招得多,但是形势一年比一年紧张。中国人讲究生肖,今年这一批孩子属马,数量本来就会多一些,还赶上了双独子女可以生二胎……再过几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的影响下,招生形势会很严峻。”

滨江区一所幼儿园,今年的一表生比去年多了一倍。怎么把这些孩子都安排妥当,园长也很焦虑。

这几年,江干区人口导入趋势明显,学前教育资源一直比较紧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金佛山云瀑美
世乒赛:张继科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斯科城市景观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粗心店主遭假支付宝转账截图一年被骗17万
·来千岛湖“遇见下姜” 看山水间实景演出
·杭州慈善网红做微公益教育 家庭困难环卫工子...
·浙江招聘会销售人才紧缺 求职者面对高薪也不...
·钱塘江采砂船将退出历史舞台
·直击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 请你谈“医改”
·2017年浙江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第五轮“不让 ...
·女子因情绪低落在朋友家自杀 家属状告对方索赔
·四名高考生骑摩托减压 凌晨在高速路上逆行狂奔
·广场舞老人与小伙抢篮球场续:老人有了新场地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