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一老总手术台上猝死!平时注重保养 但每天一包这东西害了他……
2017-04-24 14:22:59 杭州网

    这几天《外科风云》热播,手术台上瞬息万变的情况看呆了追剧的人。在杭师大附院,这几天也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抢救剧。比起电视剧,现实中的一幕更让人揪心!

    男子出现胸痛马上叫了120来我们医院,刚上手术台就发生了猝死。

    “幸好猝死发生在手术台上,一般人如果在2—4分钟内没有获得有效的治疗,大脑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损害,超过8分钟人就死亡了。”医生说,这名男子在手术台上连续发生3次心跳骤停,我们边电击边手术,硬是把他拉了回来。

    这位病人姓李,今年48岁,是位公司老总。李先生平时身体很棒,有也定时锻炼,没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却突然在上班时突发心肌梗死,这是为什么?

    每天一包烟加连续熬夜

    李先生因胸闷难忍被送进医院

    李先生平时工作很忙,但挺注意身体,定期会去健身房锻炼,身材也保持得挺好。近50岁了,也没有许多人常见的“三高”问题。不过他有个坏习惯,每天最少抽一包烟,而且最近几天连续熬夜。

    上周五上午8点,刚到单位开始上班,李先生突然出现胸闷、恶心、后背痛,浑身无力大汗淋漓,休息了一会儿情况没有好转,9点40左右,他打电话联系了杭师大附院胸痛中心,并叫了120。

    接到电话后,急诊科医生立即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并让李先生服下阿斯匹林300毫克、替格瑞洛180毫克,一到医院就将他送往导管室。

    手术台上猝死!心脏骤停3次!

    5次电击硬是把他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

    刚躺上手术台,准备开通血管,李先生突然心跳骤停,出现猝死的情况!

    “我们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进行电击除颤。心跳回来了,我们继续手术。”心内科副主任江帆说。大家没想到,这样的恶性心率失常在手术台上就发生了3次,大家只得一次又一次电击除颤,待心跳恢复后马上手术,“一共电击5次,才把他救回来,完成了心脏支架植入手术。”

    术中医生们发现,李先生心脏上最大的一根血管堵塞99%,血管里还抽出了大量白色胆固醇样的血栓。心梗的发生,极有可能与李先生日常爱抽烟有关。

    每日一包烟 早日见神仙

    心梗发病时咳嗽、捶胸都不靠谱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是烟民的口头禅,但在医生看来,却是早日见神仙的征兆!

    “烟民增加、油脂摄入过多、熬夜,都可以损伤我们的心血管内皮,特别是那些喜欢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人,更要悠着点。”医生说,如果父母曾发生心梗,则子女的发病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网传心梗发生时,患者可以用力咳嗽或者用手捶胸自救,现实中,真的可以这么做吗?

    医生摇摇头,“当心梗发生时,通常已无力呼救,更无力咳嗽或捶胸,这种传言不靠谱。高危人群应该常备阿司匹林,感觉胸部不适时马上嚼服3片,平躺,呼叫120。需要注意的是,速效救心丸只能缓解冠心病,对心肌梗死无效。”

 

推荐阅读:

抱摔!为了一个停车位 他竟当着孩子的面施暴!

每周吃这个补身体 杭州9岁男孩差点连路都走不了

四龄男童掉入西湖 孩子母亲与众人跳湖自救

杭州本周轻寒薄暖 五一小长假半晴半雨

为给朱鹮宝宝拍张照 工作人员足足等了20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回南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阳光尚好 快去植物园看杜鹃花吧(组图)
·小鱼快快跑 治水我先行(组图)
·杭师大学生张钞获评2017年“浙江杰出青年”
·2017龙游石窟岩石音乐节奏响二胡演奏专场
·浙江美术馆举办“美术馆之夜”,上演观展嘉年华
·安徽黄山市境内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 造成7 ...
·四川出台涉烟违法举报奖励政策 最高奖励30万元
·非法倒卖存放废机油 北京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刑...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