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省人民医院一年就接诊20多例肉毒毒素中毒患者 医生高度怀疑用了同一批假药
2017-03-14 07:20:59 杭州网

“培训”三天 “上岗”就敢给人注射玻尿酸

浙江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联手省卫生监督所

“3·15”前直击非法微整形乱象

许多人认为微整形是安全的变美方式,殊不知它隐藏着巨大的风险。看似简单的一次注射,可能导致失明、毁容、脑梗等。

杭州一家医院去年光接到注射肉毒毒素中毒的病例就达20多例。

究竟为何酿成一次又一次的悲剧?

“3·15国际消费者日”来临之际,浙江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和省卫生监督所联手,开展主题为“美丽微整形,安全你我他”的“3·15”特别活动,剖析非法微整形导致失败的数据和案例,直击杭州范围内医疗美容事故频发的三大主因。

杭州已成国内一线整容大都市

微整形约占所有整形美容项目的六成

说起整形美容业的兴旺,大家的第一反应大多会是韩国。但实际上,数据显示,中国的整形美容手术量已超韩国。

浙江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解放军117整形美容医院院长、主任医师赵启明公布的数据称,中国整形美容手术占全球整形美容手术的12.7%,成为继美国、巴西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整容大国。

其中,仅仅靠打针或极小破口就能美容的微整形项目增长尤其快,2016年微整形约占所有整形美容项目的60%。

肉毒毒素、玻尿酸、自体脂肪注射数量分列所有整形美容项目的前三。

数据显示,杭州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并驾齐驱的国内整形美容大都市,拥有广泛的求美群体。

“90后爱动刀,80后爱微调,70后爱抗衰,已成为近几年的大趋势。”赵启明会长说。

省人民医院一年接诊20多例肉毒毒素中毒患者

有人“培训”三天,就敢给朋友注射玻尿酸

做整形的多了,揪心的事故也多了。

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溯帆透露,从2015年年底开始,将近一年时间里,他们医院陆续接诊了20多例注射肉毒毒素中毒的病例,患者不同程度出现眼睛睁不开、呼吸困难等肌无力症状。

“从患者的叙述中,我强烈怀疑这些患者用了同一批假药,装肉毒毒素的瓶子好像分红色和蓝色,他们内部称为‘红毒’、‘蓝毒’,而我们日常所用的正规的肉毒毒素是药粉,装在无色透明的瓶子里。”

吴主任说,肉毒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的生物毒素,在美容整形领域用作去皱瘦脸功能时,其剂量是要严格控制的。

一个人注射入两千单位的肉毒毒素,就会因全身肌肉尤其是呼吸肌麻痹而丢命。平时用作美容时,肉毒毒素一次只能注射几十或一百个单位。

“那些‘红毒’‘蓝毒’,用的是不正规的瓶子,剂量多少都不知道,又是没有医学常识的人注射的,很多人注射蓝毒后看看没效果,又马上注射红毒,当然会导致求美者肌肉瘫痪了。”

除了肉毒毒素,注射玻尿酸也是事故频出。

解放军117整形美容医院收治过一位女病人,她在某“微整培训班”培训3天后即“培训合格”,随后她请这个培训班上的同班同学,在家中为其做“玻尿酸注射隆鼻”,结果注射后三天,鼻子上的皮肤已呈花斑状,鼻尖已形成脓痂,并有脓液渗出。后虽经治疗,但最终她的鼻尖部仍留下色素沉着,成了一个“花鼻子”。

都市快报也曾多次报道过非法美容医疗人员微整形导致严重后果的病例——

去年11月22日报道,临安一对25岁的姐妹,被没有行医执照的人在非医疗场所打完瘦脸针后,全身瘫软只能坐轮椅。

去年11月1日报道,17岁高三女生在美甲店做双眼皮手术,结果做完后眼睛比原来还小。

去年9月20日报道,一位30岁左右女性在美容院打玻尿酸隆鼻,导致右眼失明。

去年8月24日报道,一位30岁左右少妇也是在美容院打玻尿酸隆鼻,结果导致右眼失明、脑梗,左手也差点瘫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叶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梨花如雪引客来
京城圆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消防捣毁一灭火器充装黑窝点
·敞开大门接受“挑刺” 2017中国“透明工厂”...
·标签少两个字,几块钱的鱿鱼丝要索赔近万元?
·富春江上春启幕 诗人画家桐洲行
·对酿酒技艺的热忱 他要用一生去书写
·未来10天杭州多阴雨天 周二雨水暂歇
·杭州首份电梯白皮书发布 平均每天发生24起电...
·提问回答均可赚钱的线上付费问答,你愿意尝 ...
·东海再现"捞金"奇景:渔民出海10天捞60万元
·上海口岸集中销毁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新加坡“粉色之恋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