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再续升势 略显疲态 量能不足将制约行情力度
2019-01-22 10:19: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延续反弹态势,沪指早盘便发力上攻,涨幅数次接近1%,但无力继续拓展空间,随后步入震荡整理,终盘涨0.56%;创业板指依然是被动跟随,但弹性更佳,盘中涨幅一度高于沪指,午后回落,终盘涨0.42%。两市约六成个股上涨,5G通信、半导体、充电桩、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银行、黄金、券商等小幅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么走?

主力又一次双线作战,主板和创业板共同推升,那就有点勉为其难了。而“蓝筹和题材争夺资金或互不相让”的市况,令涨势难以为继,同时也给了投资者调仓换股的机会。

近日我们曾分析,今年有望再现2017的“慢牛”行情,相应地,自然是蓝筹股、绩优股走得会更强一些,而中小盘题材股总体机会不大。但周一似乎又是题材股风头更健,那么这一判断是否正确?

到目前为止,感觉这个观点还是有其逻辑和背景的,有很大的可能性。并且,现在还是这一趋势发端之初,会有一些反复和犹豫。但如果在这个阶段不下决心,不及时行动,等到趋势很明朗,相关个股涨幅已大,就已经晚了。

当然,并不建议投资者割了手中被套50%甚至70%以上的个股,去介入蓝筹股绩优股。深套的股票,割掉换股还是要慎重,心理上无法承受的事,最好不要去做。

现在,从今年以来的走势上已经显现出沪强深弱的特点,要进一步确认这一趋势,似乎只差管理层的一个表态了——2017年鼓励价值投资,鼓励长期投资的政策取向很明显,这次也值得重点留意。

总体上,新股要发,科创板要推,但整个市场的回暖难度又太大(去年10月19日全面救市以来的走势就很能说明问题),那么2017年的“成功经验”为何不可以复制呢?

短线看,周一量能不足加上创业板“抢镜”,令反弹未达到预期效果。受政策刺激,5G、充电桩等题材股仍较为活跃,银行等权重股则相对疲弱,这是否正是预期中的调仓换股机会,那就见仁见智了。预计周二量能不足则将回落整理,也会产生一定的分化。

最新股市要闻

★2018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39万亿元,同比增长12.9%。

简评:企业利润的稳步增长,是股市向好的基础,国企为市场提供了一份好的答卷。其中,利润增长幅度较大的石油石化、钢铁等行业上市公司,可适当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发布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东土科技(300353)、东方国信(300166)、海得控制(002184)、佳讯飞鸿(300213)

★钢铁等行业错峰生产或继续推进,有利于改善企业盈利

钢铁股:韶钢松山(000717)、华菱钢铁(000932)、新钢股份(600782)、酒钢宏兴(600307)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西泵股份(002536):年报拟10派5元转增5股。

★金石资源(603505):年报预增70%到90%,净利预计增加5400万元到6950万元。

★星普医科(300143):青岛盈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拟受让公司29%股权,转让价每股11.5元。完成后,盈康医投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海尔集团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大代表热议乡村振兴 “飞地”发展变“单
杭州机场春运首日举措满满 让旅客温暖回家
杭州东站微笑亭春运首日爱心满满 助力旅客
春运首日,铁路杭州站实现发送旅客24.0
春运首日 杭州火车东站给旅客送新春对联
带这东西找老板辞职要补偿 结果被拘
看!“杭州财政预算报告”的干货都在这
最贵婚车!春运首日 云南大理小伙乘坐动车
山东叫停权健一切火疗项目 对直销企业提严
游客被玻璃窗砸中身亡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