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300亿网红基金兴全合宜上市首日暴跌 大幅折价之下可抄底吗
2018-04-24 09:22:47 杭州网

昨日,成立规模超300亿元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混合A在上市交易首日就惨遭暴跌,开盘后曾瞬间“杀”至跌停,引起投资者关注,“3个月浮亏40多亿元”、“35万人被坑惨”……市场上类似的负面消息被疯狂传播,兴全基金立即于昨日午后对基金场内折价作出说明,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出现亏损。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称,以往虽然也有出现定增基金或是封闭运作的基金在上市后会出现折价的情况,但是对于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在上市首日就迎来如此大的跌幅,还是比较少见。

“网红”基金上市首日暴跌

昨日,爆款基金兴全合宜混合A正式上市交易,该基金早盘以0.899元低开后快速“杀”至跌停价0.862元。随后,价格虽然有所回升,但全天仍暴跌7.52%,报0.886元,成交1.53亿元,相比于4月20日最新净值0.9577元,折价率7.49%。值得一提的是,在0.862元、0.863元价位时,基金成交量明显放大,连续出现了几笔超过1万手的成交,可以看出,很多二级市场投资者甩在了昨天的“地板价”上。

据此,诸多业内人士分析称,按照盘中跌停价0.862元计算,折价率高达13.8%,意味着近35万户基民浮亏总额一度高达45亿元。一时间,关于兴全合宜混合A基金的负面消息频频见诸各大资讯网站。

而兴全合宜混合A昨日暴跌引起如此大的市场轰动,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其“日光基”的网红身份。该基金是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发行首日便告售罄,且在一日募集了327亿元的巨额资金提前结束募集,因而闻名业内,成为2018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产品,在新基金募集规模史上名列第九。

重仓中兴通讯踩雷 

关于兴全合宜混合A基金的负面消息不断发酵,兴全基金则于昨日午后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兴全合宜基金场内价格波动的说明》。说明中称,基金的场内交易价格并不等同于资产价值,折价并不意味着基金出现亏损。同时,兴全基金表示,兴全合宜持仓中兴通讯占基金资产1.63%(按4月16日规模测算),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本基金自4月18日起对所持有中兴通讯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港币20.74元,约造成兴全合宜净值下跌0.31%。

正如兴全基金说明中所言,兴全合宜混合A基金明显的价格波动与重仓中兴通讯不无关系。据兴全合宜基金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中兴通讯港股的身影。该基金持有中兴通讯港股2309.66万股,较2017年末的持股数量有所下降,为其第9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48%,公允价值为4.7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中兴通讯事件尚在发酵当中,兴全基金将其估值下调到25.36元(相当于两个跌停),已经有基金公司按照4个跌停对其进行了估值。根据一贯经验,上述计提恐难以支撑复牌后的下跌幅度。昨日大跌,既包含对蓝筹牛市终结的悲观情绪,也反映了市场对中兴通讯事件的悲观预期。

在兴全合宜混合A基金大幅折价的情况之下,投资者不禁有疑问可抄底吗?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尚处于封闭期,不能进行申赎操作,即使有如此高的溢价,投资者也没有套利机会,这意味着折价被修复的概率大幅下降,欲抄底的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漫节“遇上”五一缤纷小长假 杭州交警为你...
·垃圾减量江干区出新招 今年日均控量目标1175吨
·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市建委开展数据归集行动
·杭州暴雨何时休?小长假献上好天气!
·在拥抱里开始结束 丁丁张谈在杭谈“拥抱”
·首偷和惯偷就差一步
·预约后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浙大儿院为手术提速
·女子泳池溺亡8分钟才被发现 馆方:救生员去买...
·男子深夜扰民在家喝酒唱歌 自称得癌症咬伤警察
·老年人"占领"北京KTV日场 背着酒瓶凉菜"唱K"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