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气温27℃ 晴暖的天气将持续至月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07:25   

姑娘们已经迫不及待穿上了夏装 快拍小友“里尔”摄

阳春三月,天气暖得不像话。

昨天一早,杭城突然起了大雾,整座城市都被笼罩在“灰蒙蒙”的空气里,不过好在,阳光一出、冲破“阴霾”,天气重新回到了明媚晴朗的可爱模样。根据市气象台,昨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升至25.1℃,较前日上升5.2℃,马路上,好多人都已经穿上了短袖。

如果你也买了漂亮的春装,接下来几天就可以穿着它们美美地出门啦。市气象台说,晴暖的天气将持续至月底。今明两天,杭州都是晴到多云,气温很舒适,今天主城区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就白天的最高气温来说,已经是“破2争3”的水平,怕热的人可能会觉得暖如初夏了。不过,依然要提醒你,早晚的最低气温还是春天的程度,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大家上班上学或是出门赏春游玩,还是多带一件外套比较好。

从周五开始,天空中云量可能会变多,天气从晴转为多云,但是气温几乎没什么变化,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出门去春游。

对了,最近你有没有发现:走出家门,除了满眼的桃红柳绿外,地上也多了一些干枯的落叶。尤其是香樟树,风一吹,扑簌扑簌地掉了满地,乍一看还有点秋天的感觉呢。

其实,有不少常绿树木都是在春天掉叶子的,比如女贞、桂花、香樟等等。而香樟这种树呢,一年四季叶子都处于“更新”的状态,每片叶子都有自己的寿命,并没有固定的落叶时间。但是春天,树处于生长期,代谢旺盛,自然“更新”得也就快一点,这也是为什么香樟树在春天落叶最多。

在广东等地,春天落叶的情况就更普遍了。比如那边的榕树,一到春天,就会飘落满地金黄,要是拍张落叶图,妥妥地可以“冒充”秋天。也有人给这种现象取了一个有诗意的名字,叫“抬头看春,低头见秋”。仿佛一天一地,树梢正开着桃李樱花、树底却落满了枯黄的叶子,两种季节在此时“交会”了,也是专属于三月的一道风景呀。

 

推荐阅读:

可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杭州各区开启抢人大战

揭秘祐康败局:跨界做房产不容易 花了八年也没爬出“坑”

满城繁花踏春正当时 赏花推荐报告请你收好

成绩垫底的高三男生突然逆袭成学霸!医生急了

《舌尖上的中国》前总导演陈晓卿近日"寻味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