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跟垃圾分类新条例有关的问题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07:12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垃圾分类,事关你我他。

昨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批通过《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杭州垃圾分类的新标准已经来了。

昨天下午,快报官微、杭州新闻App发布了这一消息后,网友们纷纷留言,提问题、说看法、发表意见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感觉一大批垃圾分类问题向我涌来

@Sj:感觉一大批垃圾分类问题向我涌来,该怎么办?    

答:一开始确实会遇到蛮多问题的,大家得做好准备。    

前不久,杭州市城管局整理了一下杭州人民扔掉的垃圾,竟然有1.6万种。数量这么多,难免遇到拿不准的。这次,杭州市也贴心地做了一些整合,像小龙虾,就没有进一步“解剖”细分,统统归为易腐垃圾。    

加油,相信我们都能做好、做正确的。

头发算什么垃圾?

宠物便便算什么垃圾?

@arisa要早睡:头发算什么垃圾?答:毛发类都是其他垃圾。    

人的头发、眼睫毛、胡须,狗狗和猫咪的毛发,鸭子、鹦鹉的羽毛,都是其他垃圾。扫地的时候,如果尘土里有很多头发、狗毛,大家可以都放心地倒入其他垃圾里,因为,不光毛发,连尘土都是其他垃圾。 

@张小白:宠物便便属于哪一类垃圾?答:不管是狗狗的便便,还是猫咪的便便,建议都跟人类的一样,直接用马桶冲走,这样,既卫生又不会给别人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不过,考虑到狗狗和猫咪没有办法使用马桶,可能还是存在用纸捡起便便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将便便扔进马桶后,记得把包过便便的纸巾、塑料袋等扔进其他垃圾里。

@田花卷:猪大骨、牛大骨、硬贝壳、榴莲壳、椰子壳分别属于什么垃圾?答:骨头有大骨也有碎骨,贝壳也有硬壳软壳,怎么分?    

大的、硬的,是其他垃圾;软的、碎的、小的,是易腐垃圾。像猪大骨、牛大骨是其他垃圾,鸡骨头却是易腐垃圾;扇贝壳、蛤蜊壳是其他垃圾,小龙虾壳就是易腐垃圾。    

在杭州,小龙虾,不管是小龙虾壳、小龙虾肉、小龙虾虾黄、小龙虾头,统统都是易腐垃圾,大家千万不要折磨自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