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缴物业费 业主信用要受损!杭州发布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7:52   

8月8日起正式施行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物业服务已成为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区物业服务好不好,甚至已经成为人们买房的重要选择因素之一。

那究竟什么样的物业服务,才能让人们的生活充满幸福感呢?昨天下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召开发布会,宣布《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印发,并将于2019年8月8日起施行。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副局长许云龙表示,通过“三年行动计划”这个路径,杭州将从政策、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入手,有序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完善和提升,夯实城市社区治理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小区管理要推杭州品牌

“美好家园”小区将要上线

2018年,杭州社会评价意见的社会治理意见子项中,涉及物业管理和业委会的相关意见占11.33%。同时,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启动了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调研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也应运而生。

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明确完善了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成立市、区两级政府物业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此外,将物业综合管理工作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加强街道社区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指导监督职责。

《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提出,杭州要逐步打造一批品质住宅小区,建设“美好家园”小区。

什么样的小区属于“美好家园”?针对治安、消防、电梯、绿化以及物业服务、业主委员会运行等,制定相关标准,不仅要求物业硬件设备到位,管理认真负责,同时对于邻里和谐有序的秩序,也会有相应要求。让人们住得幸福、安心,才能确定为“美好家园”。

2019-2020年,杭州各区、县(市)将分别建设3-10个“美好家园”小区;2021年,各区、县(市)分别建设“美好家园”小区不少于30个。

“相关部门将给予这些小区‘美好家园’的荣誉称号,对这些小区的管理经验进行推广。此外,我们也考虑对这些‘美好家园’进行一定物质上的奖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物业监管处处长张帆表示,欢迎大家自我推荐“美好家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明确完善了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工作体制机制。什么样的小区属于“美好家园”。2021年,各区、县(市)分别建设“美好家园”小区不少于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