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暴雨要来“灭火”!下周杭州炎值39℃+!但有个好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8 13:28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钱江晚报、中国天气网、央视新闻、市一医院、市卫健委

这一周,刚刚爬出梅雨季“水坑”的杭州人直接跌入“火坑”,齐“蒸桑拿”,高温橙色预警连连发布。下周,小编要送你个好消息。

38.6℃!杭州热出新高度!

杭州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8.6℃,再次刷新今年最高气温纪录,这一周来,杭州已经连发多个高温预警,连续7天高温在线!

不光杭州,整个浙江省也又热出了新高度。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6时,浙江有27个站超过37℃,11个站超过38℃,最高龙游39.1℃。

前几天,今年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发布。杭小微一瞧,杭州今天正处在“热到蒸发”的区域范围内。不光杭州,今天我国高温范围继续扩大,炎热程度有增无减。7月底前,全国多地持续蒸煮模式。

午后“老朋友”来光顾

这几天,午后雷阵雨神出鬼没,力量也不容小觑。昨天午后临安、余杭、富阳、萧山、建德、淳安和主城区等地出现了短时较强雷雨及大风天气,有25个测站降雨大于30毫米,最大富阳银湖街道泗洲61毫米;有12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富阳银湖街道泗洲11级。

这场雨水并没有浇灭升温的热情。今天早上云系虽多,但是云层一旦裂开缝隙,太阳火辣辣地照进来,气温便扶摇直上,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依然在38℃左右。

局部的雷阵雨是近期午后常客,今天也不例外,雷雨出现时或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请大家做好防范,遇到雷雨时及时躲避。

下周高温,还要持续吗?

市气象局预计,下周天气依然以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8月2日午后容易出现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5℃上下,这对于一直处在昼蒸夜煮中的杭州人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终于可以感受点凉意,稍许缓了口气。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钱江晚报、中国天气网、央视新闻、市一医院、市卫健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一周,刚刚爬出梅雨季“水坑”的杭州人直接跌入“火坑”,齐“蒸桑拿”,高温橙色预警连连发布。下周,小编要送你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