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高温 明天高温 后天高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07:36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王青

以前流行过一阵一种很简陋的加热器,两根铁丝拗成环状,通上电后把它插进热水瓶里,一会儿工夫水就开了,因此得了个诨名“热得快”。

突然想起这玩意不是因为怀旧,而是因为这两天的天气。

昨天,杭州早晨最低温度27.4℃,早上8点,温度已经爬到30℃以上,这可不是名副其实的“热得快”么?更让人叹气的是,这样的高温,这几天还将稳稳地延续。

局部雷阵雨越来越局部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明天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今天西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37℃,早晨最低气温27℃,平均相对湿度65%。

前两天,虽然很局部,但是我市的确有不少地方受到了局部雷阵雨的眷顾,部分地区雨量还不小,比如前天临安清凉峰降水量达到了58.7毫米。而昨天,“局部”的范围就比前天小了,主要集中在北部的一些山区。让人伤心的是,杭州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午后雷阵雨条件有减弱的趋势,只能做到“局部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整体来看,近期副高形势比较稳定,温度也很稳,基本保持在36℃-38℃,闷热感十足。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昨天是大暑节气,“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这段时间烧烤模式是我省的主旋律。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近期内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岛屿外,今天明天白天的最高温度大部地区可达35℃-37℃,局地37℃以上。今天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可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推荐阅读

最新!310米高的“杭州之门” 预计下月整体“破土”

杭州南站新城核心区规划草案首度披露 计划设置“水下观光通道”

齐头并进迎“甜水”千岛湖配水工程有新进展!

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预计10月份试运行 年底开通

杭城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开通 招手上车按铃下车

南京上海杭州的高温区要连成一片了

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华北东部和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西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总之呢,在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的24小时高温预报图上,整个浙江都在35℃-37℃的粉红区域内,杭州则在代表超37℃的橙色区域,南京也在里面。在48小时高温预报图上,橙色已经把南京、上海、杭州都连在了一起。

面对这样严峻的天气形势,中央气象台给出了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早晨最低温度27.4℃,早上8点,温度已经爬到30℃以上,这可不是名副其实的“热得快”么?这样的高温,这几天还将稳稳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