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串高温天正在组团到来!杭州凉爽的小船说翻就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1 07:28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七月过到现在,只剩下三分之一了,而杭州正儿八经的高温天(35℃及以上)在这个全年最热月里,竟然还没出现过。不过,随着梅雨、台风前后脚离开,副热带高压已经重新上位,宣誓霸权。

昨天,你可能已经感受到它的威力了,虽然太阳不算烈,天空中有大片大片的云挡着,但杭州最高气温还是飙到了34.9℃,加上相对湿度高达80%,嗯,是熟悉的“蒸桑拿”配方,闷热得有点喘不过气来。而今天开始,一连串的高温天火力全开,将组团到来。

今天开始

南方地区高温火力全开

说起来,今年入夏以来,整个南方地区,都像是过了个“假夏天”。中国气象网的数据显示,7月1日至7月15日,南方大部的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普遍偏低1℃以上,湖南、江西、浙江、上海大部以及贵州、安徽、福建部分地区甚至偏低2℃-4℃。

南宁、武汉、长沙、杭州、广州的高温日数比常年同期少了7成以上。最夸张的是上海,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高温,首个高温日相比往年已经迟到了20多天。

中国天气网分析说:今年,副高位置偏南,处在副高北侧的江南地区持续降雨。本来就不热,再加上这不断泼下的“冷水”,气温想不低都不行。

不过,今天起,江南华南高温将全面“点火”,下周也会继续发力。常年来看,江南华南的高温日主要集中在7月、8月。这是因为梅雨结束后,江南等地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副热带高压也是当仁不让,牢牢控制着江南等地,带来连续晴热天气。所以大家通常有这种感觉:南方高温一旦开启,就停不下来。

中国天气网统计说,我国省会级城市连续高温日数纪录前9名都是南方城市,而杭州排名还挺靠前的。凉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接下来大家做好准备应对高温吧!

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周二以前最高温基本维持在35-36℃左右,周三开始,气温还要加码,将升至36℃-37℃。热浪来袭,凉爽的小船说翻就翻,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按照以往气象记录,杭州高温日数最密集的时段是在7月下旬。

除了高温,今明两天午后,大家还要当心雷阵雨的出现,晾晒衣服的时候要随时关注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七月过到现在,杭州正儿八经的高温天在这个全年最热月里,竟然还没出现过。不过,随着梅雨、台风前后脚离开,副热带高压已经重新上位,宣誓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