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雨”收尾?今晚卷土重来 杭州局地暴雨!大雨!下周出梅吗?答案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4 13:51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都市快报、临安发布、桐庐交运、淳安发布、建德发布等

7月12日以来,杭州经历了一场“霸王式”暴雨,各地纷纷发布了暴雨预警和地质灾害应急响应。随着今晨雨水收尾,预警陆续解除,雨水真的“一去不复返”了?今晚就会“卷土重来”!

好大一场雨!

7月12日到13日,杭州出现了入梅以来覆盖范围最广、累积雨量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这场雨有多大?12日08时至今天(14日)07时,全市面雨量139毫米,其中主城区111毫米。共有546个测站(占比约91%)大于100毫米,最大桐庐百江231毫米,主城区最大古荡街道国立闸13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2.5毫米,出现在淳安枫树岭镇。

截至今天8时,全市共有1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全市共发现476处积水点,基本已处置完毕。今天10时,杭州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III级调整为IV级。

雨水进入“徘徊模式”

今天上午,随着雨带南压,雨水收尾,阳光上线,然而,并不持久。今天夜里,并未走远的梅雨带略有北抬,阵雨又起,而南部县市局部会有大雨到暴雨出现。明天依然有阳光到场,而午后会有阵雨或雷雨出现,东南部地区的雨会更明显些。16日至20日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仍然较多。

7月12日,杭州入伏,受雨水影响,气温一直没有“抬头”的迹象,15日开始,气温稳步上升,慢慢向高温线靠拢,最高达27-34℃,最低也有22-27℃。

杭小微提醒大家,由于前期累积降雨较大,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高,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都市快报、临安发布、桐庐交运、淳安发布、建德发布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今晨雨水收尾,预警陆续解除,雨水真的“一去不复返”了?今晚就会“卷土重来”!下周出梅吗?答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