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雨”收尾?今晚卷土重来 杭州局地暴雨!大雨!下周出梅吗?答案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4 13:51   

下周出梅吗?

今年入梅以来,主雨带一直在浙江南北摆动,“暴力梅”时不时刷刷存在感,强降水一波接一波。往年杭州出梅一般是7月10日左右,眼看着已是7月中旬,雨水仍不依不饶,今年的梅雨季真的打算“梅完梅了”?

市气象局表示,今年杭州迟迟不出梅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副热带高压偏东偏南,萎靡不振。

北方冷涡系统稳定,抑制了副热带高压的加强。

冷空气活动频繁,冷暖气流不断在浙江交汇。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17日(下周三)之前,梅雨带仍然在我省南北摆动,下周出梅的可能性依然是个未知数,南海那边的台风对副高有影响,所以形势更是比较难判断。我们得一直等到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届时主雨带向北推移,江南地区这个旷日持久的雨季才有望结束。至于具体哪一天出梅,等官宣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都市快报、临安发布、桐庐交运、淳安发布、建德发布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今晨雨水收尾,预警陆续解除,雨水真的“一去不复返”了?今晚就会“卷土重来”!下周出梅吗?答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