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杭州火车站、机场、汽车站 来了一波波外地孩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07:41   

小候鸟,杭州欢迎你们

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孙燕 通讯员 于军 王朝勃 李勇

何大哥和孩子们 记者 杨一凡 摄

龙大哥和妻子等着接孩子 记者 杨一凡 摄

昨天中午时分,杭州火车东站。

在一处旅客到达口边上,龙大哥和妻子坐在到达口附近的石阶上,眼睛不时盯着显示牌。不多久,龙大哥最先站了起来,来到门口,朝里张望。妻子也跟着站起来,来到玻璃门前。

随着闸门开启,来自八方的乘客提着大包小包,从闸口涌出。夫妻二人马上站定门边,踮起脚往里张望,蓝色的短袖衣服,后背被汗水浸湿了一片。

终于等到了!

龙大哥的三个孩子过了闸门。夫妻二人赶快上前,快大半年没见了。

这几天的杭州火车东站、机场、汽车站……出现了一波波赶来城市和父母团聚的小候鸟。

带着8个孩子

颠簸10多个小时来团聚

龙大哥老家在湖南湘西,他在绍兴打工。

“出来10多年了,家里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的都上高中了,一直都在老家上学。平常都不怎么见得到,也就过年回去的时候才能待几天,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我们也担心。”龙大哥说。

拎着行李,一家五口踏上了电梯,龙大哥满头大汗。“老家暑假到这边的孩子不少,车票也不好买,得赶紧走,要不去绍兴的票赶不上了。”龙大哥说。

上午11点多,南5到达口,七八个背着书包的孩子跟着一个大人,走到大厅。

他们全都是从湖南老家到浙江来看爸爸妈妈的小候鸟。

带着孩子们的是何大哥,“除了我的孩子,其他都是亲戚家的孩子,趁着暑假,我带他们去宁波,孩子们的爸妈都在余姚打工。”

4个男孩,4个女孩,最小的7岁多,最大的14岁,为了团聚,孩子们在路上颠簸了10多个小时。孩子们说:“虽然有点累,但是能见到爸妈还是很开心。”

5岁7个月的然然

独自坐飞机来杭找爸爸

昨天下午1点04分,TV9827航班缓缓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坪上。

舱门一开,走出来一拨孩子。他们个头差很多,一看就不属于同一年龄段,胸前挂着一块牌子,背着书包或推着行李箱,没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

一名机场工作人员早已等在通道上,看到孩子们下来,就迎了上去,“大家先排成一队,让我看一下胸前的牌子哦。”

在一一对过胸前的身份信息牌后,工作人员牵起个头最小的然然的手,将大家带了出来。

“我马上就要见到爸爸了。”别看然然个子小,是个自来熟,主动跟机场叔叔聊了起来,“我爸爸是个非常厉害的英雄哦。”“是吗?那等会让我认识下英雄。”咯咯咯——然然开心极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孙燕 通讯员 于军 王朝勃 李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岁7个月的然然已经是第二次独自坐飞机,从四川宜宾妈妈那里飞来杭州,跟爸爸、爷爷、奶奶团聚。暑假里,让他自己来杭州,跟爸爸相处一段时间,然然特别开心。带着8个孩子颠簸10多个小时来团聚龙大哥老家在湖南湘西,他在绍兴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