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局地有阵雨!“暴力梅”下周再刷存在感!杭州大雨!降温近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7 14:43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医院

今天,迎来小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但还未达到极热的程度。不过,杭州的天气要立马开启 “烧烤”模式还有点难,因为雨水下周打算连续上岗!

小暑,气温逼近高温线!

小暑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05°,小暑有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暑,表示炎热,古人认为这一时期,还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故称小暑。

昨天开始我们已经能逐渐感受到暑热的威力,杭州昨天白天最高气温止步于32.7℃。是七月来的气温3字头首秀。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4.1℃,到9时气温已经升到了29℃,加上今天白天多云的天气,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会在34℃左右,紧逼高温线。

今天午后有阵雨

节节攀升的气温也为雷阵雨天气储备了能量,近日,雷阵雨天气将会常常出现。昨天,杭州市除主城区和萧山中部地区外,大部分地区都被阵雨袭击,今天午后依旧会有阵雨的身影,不过这次的阵雨多分散性的,比较局地。 

下周,还有新一轮强降雨

今天,一轮新的强降雨在我国南方拉开帷幕。7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7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具体到杭州,下周也是阵雨或雷雨天气,比较明显的降雨集中在8-9日,12-13日;其中明天白天,自南向北逐渐下雨,淳安、建德下雨时间较早,雨量也比较大,另外西部山区也要尤其注意,整个过程一直持续到9日,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去年7月9日出梅了,今年看来,还得再等等。

气温方面, 9-10日稍有回落,最高气温在25-26℃。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医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迎来小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不过,杭州的天气要立马开启 “烧烤”模式还有点难,因为雨水下周打算连续上岗!